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85|回复: 8

父母忘拔钥匙幼儿被锁车内 致其遭30℃高温暴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8 05:5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上午11时多,一对年轻父母驾车驶出青银高速路收费站后停车休息,下车时没有拔下车钥匙,独自留在车内副驾驶位置的16个月大的孩子在玩耍时不小心将车锁按下。四门被锁,父母无法进入车内,男童在高温车厢内煎熬了约20分钟,青银高速交警青岛大队民警尝试多种手段开门无果,最后只好将车窗玻璃砸碎,将这名被高温蒸得满脸通红“哇哇”大哭的男童救出。
  意外 父母下车儿困车内
  昨天上午11时许,青银高速交警青岛大队的民警正在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执勤,一名青年男子神情焦急地跑了过来,说自己的孩子被锁在车内出不来了,请求民警帮助。
  原来该男子与妻子开车驶出青银高速后到收费站外下车休息,因粗心大意将仅16个月大的孩子单独放在了车内,车钥匙也没有拔出,结果留在车内副驾驶位置的孩子因恐惧胡乱扒拉,不小心将车门锁按了下去,车辆四门全部被锁住,无法从外面打开。
  出事的车辆是一辆黑色的帕萨特轿车,当时就停在收费口外的休息区内。车辆为青岛牌照,车窗贴了较深的车膜。
  危险 30℃高温“烤”孩子
  执勤民警跟随报警的男子冲到了车跟前,孩子的妈妈正焦急地在趴在窗玻璃上朝车内瞅,边瞅边“宝宝乖、宝宝乖”地安慰车内的孩子。
  透过深灰色的车膜,民警发现车内副驾驶座位上有一名小男孩,上身穿横格子的T恤衫,下穿一条长裤。可能是惊恐的缘故,小男孩趴着车门大哭,不断地喊“妈妈、妈妈”。此时室外温度已经接近30℃,车内温度因车体密闭要在30℃以上,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车内的温度将越来越高。
  营救 诱导孩子开锁失败
  “这辆帕萨特轿车的车锁在车门的侧面位置,有个按钮,摁下去车就被锁上了,往外轻轻一掰,车锁就打开了,操作起来比较简便。”执勤民警说,他们趴到车窗上往车内查看时,感觉车体因长时间日照已经变得较为烫手,营救时间越久孩子面临的危险就越大。
  执勤民警首先想到了让孩子自己打开车门,既节省时间又不会对车体造成损坏。 “我们询问了孩子的年龄后,让孩子的妈妈耐心开导车里的孩子,连逗带哄地让他去把那个车锁按钮掰回来,但由于孩子年龄太小,加之独自一人在车内感到恐惧,一直‘哇哇’大哭,对妈妈的话根本不予理会。 ”执勤民警说。
  这一营救方式失败后,他们又想到了第二种方式,就是用锥子等工具将车窗玻璃撬开,但是锥子在车窗玻璃周围转了一圈后,车窗玻璃依然纹丝不动。
  砸窗 两次抡锤救出孩子
  前两种非破坏性的营救方式都失败后,执勤民警无奈只好采取第三种营救方式,即用锤子将车窗玻璃敲碎,将车门打开,把孩子救出来。
  “从我们接到求助信息到这个时候已经过去20分钟了,车里的温度越来越高,孩子被蒸得满头大汗,小脸红彤彤的,孩子的家长也渐渐变得更加急躁,我们认为这时必须砸车窗了,不然每推迟一分钟,孩子面临的危险程度就会升高一级。 ”执勤民警说,他们从大队找来了锤子,在征得车主的同意后,将车窗玻璃砸碎。
  “当时孩子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我们担心在砸车窗时会有碎玻璃迸溅伤着孩子,便要求孩子的妈妈到副驾驶的车窗外拍打车窗,从而让孩子远离驾驶座的位置,就在孩子趴在副驾驶车窗上哭喊着叫‘妈妈’时,我们趁机下锤。一锤子下去,车窗因贴膜竟然没碎,第二锤,窗玻璃被砸了个洞。该车贴了车膜,车窗玻璃被砸坏时,并未出现碎玻璃迸溅的情况,玻璃碴儿都被粘到车膜上了。”执勤民警说,随后他们通过砸开的窟窿将手伸进车内,成功将车门打开,男童被成功营救出来。
  “幸亏及时砸开车窗玻璃,当我们探身进去把孩子抱出来时,发现车厢因长时间日照已经变得跟蒸笼一样,让人无法忍受。 ”执勤民警说。
  事出有因
  粗心夫妻疏忽闯祸
  两个年轻的父母,为何会如此粗心把孩子独自落在车内呢?事后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夫妻两人从外地旅游归来,因长时间跋涉显得比较疲劳,驶出收费口后,两人打算下车休息一下,开车的是孩子的爸爸,孩子及其妈妈则坐在后座上,在车停稳后,孩子的妈妈将孩子放到了副驾驶座上,整理了一下身边的东西便下了车,与此同时,孩子的爸爸也下了车,两人都将车门关上了。
  就在一刹那的工夫,孩子见父母都不见了,因慌张胡乱扒拉,结果不小心把车门一侧的车锁给摁了下去,夫妻两人还未缓过神来,就已经被锁在了车外,而且车钥匙还未被拔下来。
发表于 2012-5-8 07:2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没有用 细绳开锁法啊
发表于 2012-5-8 11: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细绳真开不了。没见民警用大锤子强放车窗救孩子的么。
发表于 2016-1-5 00:3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蚂蚁花呗取现客服3266885718-认准老字号玩转花呗-huabeigan.com
发表于 2016-1-23 14: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不错












发表于 2016-2-13 22: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不错,有收获,顶一下












发表于 2016-3-2 02:39:27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看完了~~~












略阳网站建设
发表于 2016-6-1 21: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想了解,请大家都说说












深圳厂家供应12V6A电源适配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