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14|回复: 3

专家支招防旅游骗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2 21: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连续发布多个旅游警示和通知,“伤不起”的旅游券、低价游的消费陷阱都赫然在列。针对旅游骗局,记者咨询了多名携程旅游专家,旅游专家为游客揭秘几大常见的陷阱,供消费者参考规避。
    “旅游保险也有陷阱。一些旅行社在售卖旅游线路时以‘送保险’为卖点吸引眼球,游客需注意送的保险是‘旅行社责任险’还是‘旅游意外险’。”旅游专家告诉记者,“旅行社责任险”是旅行社给自己买的一种保险,游客并不是直接受益人。对于旅游意外险也要注意保障范围和条款,最好买集意外 、医疗、财产等保障的综合保险,还应该根据自身状况、不同目的地、旅游活动风险情况选择保险产品。

    除了旅游保险,游客在出行时,一定要避免“强制购物”,应该理性消费,防备低价旅游团,选择诚信透明、合理价格、质价相符的产品。旅游专家告诉记者,根据《旅行社服务质量赔偿标准》规定,未经旅游者签字确认,擅自违反合同约定增加购物次数、延长停留时间的,每次向旅游者支付旅游费用总额10%的违约金。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的,每次向旅游者支付旅游费用总额20%的违约金。“所以市民出行时要记得维权。”

    旅游专家还提醒,自由行游客最好不要被景点门外的黄牛、黑车、黑导所哄骗。

安全、放心、便宜订票,就上一步天涯旅游网(http://www.yibutianya.com/)。

发表于 2012-5-3 10:57:3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行游客最好不要被景点门外的黄牛、黑车、黑导所哄骗
发表于 2012-5-3 12:2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同上
发表于 2012-5-5 16:5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