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00|回复: 1

2012北宅樱桃节 带您抢先品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1 14: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悉2012年北宅樱桃节将于2012年5月20日开幕,每一届樱桃节都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来到北宅,来到“中国樱桃之乡”。  
地理位置
     北宅街道位于崂山区北部, 华楼山东侧,距区政府驻地14.85公里,东依王哥庄街道,南靠沙子口街道,西南与李沧区毗邻,北部与城阳区夏庄街道接壤。


自然状况
     北宅街道地处崂山山脉主峰“巨峰”西麓,区内山丘环绕,丛林掩映,地势东高西低。东西最大距离10公里,南北最大距离9.2公里,总面积81.3平方公里。其中山区面积71.9平方公里, 丘陵面积6.7平方公里。主要河流有白沙河、张村河、五龙河、石门河、凉泉河等。崂山水库两条主要汇水河流五龙河和凉泉河均发源于崂山巨峰, 贯穿北宅30个行政村,流域面积为71平方公里,占水库总流域面积的76%,入库水量占总水量的80%,是青岛市重要的水源保护区。
  北宅街道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优势,著名的崂山北九水及华楼宫风景名胜区就坐落在辖区内。景区秀水淙淙,林木森森,奇峰突兀,怪石嶙峋。靛缸湾、太子涧,幽邈神奇,幻景迭出;骆驼头、劈石口,形态毕肖,启人遐思;书院村、乌衣巷,华章绮文,风流犹存;大崂堂、华阳屋,树木育人,留韵千古……至于大崂观、华楼宫等道教胜地,更是千奇百怪,流传着许许多多富有人情味的传说,增添了超凡入化的人文景观。所谓“九水明漪,岩瀑潮音,蔚竹鸣泉,华楼叠石”,正是北宅的一个恰如其分的写照。


现状
    大崂樱桃园建立于1995年,2000年引进意大利、乌克兰、美国、加拿大、日本等6个国家的大樱桃17个品种23000株,这些新品种全部进入盛果期后,将使樱桃的成熟期从现在的半个月延长至一个半月。嫁接改造大樱桃3000棵,有2公顷苗圃。修建了2公里环山公路,2500米区间路,基础配套设施日臻完善。初步树立起进出顺畅、设施完善、环境优美、三季有果、吸引力强的具有较大辐射力的生态旅游观光农业园的形象。
特色美食更加丰富了。为了迎接广大游客的到来,北宅街道邀请国家级美食专家评选出24家星级农家宴和30道特色菜品,为游客提供周到的饮食服务。槐花、蚂蚱菜、崂山参、草鱼、土豆合……种类多样的特色美食,让市民朋友们可以大快朵颐。
往届精彩
     1995年第一届樱桃节成功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5届樱桃节,2011年 为丰富樱桃节活动内涵,今年北宅樱桃节新推出趣味文化活动,其中包括北宅群“樱”会—“樱”雄大闯关、农家趣、樱红五月相约北宅相亲会、市民定向越野挑战赛、摄影比赛、cs真人战等。樱桃节期间还设立“祈福北宅”、“爱心北宅”、“美食北宅”、“生态北宅”、“健康北宅”、“记忆北宅”、“结缘北宅”等7个主题日。
本届北宅樱桃节更多精彩请关注:www.yibutianya.com。
发表于 2012-5-1 18: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挤了 没有意思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