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45|回复: 2

神九飞船已运抵酒泉发射场 将载3名航天员择机发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1 06:5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9日宣布,执行我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神舟九号飞船已通过出厂评审,于4月9日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在发射场的各项测试准备工作。
  这位发言人介绍,神舟九号飞船等飞行产品已按技术流程完成了研制、总装和出厂前测试工作,质量受控、功能性能满足要求。发射神舟九号的长征二号F遥九火箭正在按计划进行出厂前的各项测试工作。
  此前,针对神舟九号载人飞行特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从提高参试设备安全性、可靠性入手,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总体技术准备和岗位训练,完成了任务设施设备的检修检测,培训考核了各岗位人员。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
  据悉,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在轨运行状态良好,工作正常,具备执行交会对接任务条件。
  另据中新网4月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神舟九号”飞船已通过出场测试,运抵酒泉航天发射场。
  预计今年6-8月,“神舟九号”将搭载3名航天员择机发射,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目前,“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在轨飞行状态良好,具备交会对接的条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