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94|回复: 5

五一起快递先验货后签收 延误送货应赔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9 11:5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先签字后收货,货物运输途中遭破坏难以维权,物流速度缓慢快递变慢递……随着快递行业的迅速发展,暴露出的问题让消费者备感郁闷。记者近日从国家邮政局官网获悉,快递服务系列国家标准将从5月1日起实施,“新国标”的实施有望缓解诸多快递乱象。

  延误送货应当赔偿

  对于消费者经常遇到延误送货从而使快递变慢递问题,根据“新国标”规定,延误的快件,快递服务组织应根据有关规定予以赔偿。“新国标”规定同城快件为3个日历天,省内异地和跨省快件为7个日历天。延误的赔偿包括:免除本次服务费用(不含保价等附加费用),若因延误导致内件直接价值丧失,视作丢失或损毁进行赔偿。

  先验收内件再签收

  满怀欣喜地收货,结果发现送到的货物已经被破坏,从而失去了本来的价值,这让消费者感到苦恼,但因为已经确认签收而无法向快递公司索赔。对于这一情况,“新国标”规定快递公司收派员将快件交给收件人时,应告知收件人当面验收快件。对于代收货款快件,网络购物、电视购物和邮购等快件,收件人可以打开包裹,先验收内件再签收。验收时,可对内件外观和内件数量进行清点,但不能对内件进行试用或进行产品功能测试。对普通快件,收件人应当先检查外包装,如果外包装有明显破损,也可以要求开包验货,检验合格后再签收。

  “验明正身”再寄货

  快递行业的发达也容易被心怀不轨的人盯上,为违法犯罪行为提供便利,为杜绝这一行为,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对此“新国标”快递安全也有明确规定,寄件人拒绝验视可不予收寄。按照新标准,寄件人应将快件内件的种类和性质告知收派员。对交寄的信件,必要时快递公司可要求开拆,进行验视,但不应检查信件内容。对交寄的包裹和印刷品,快递公司收寄时应当场验视内件,寄件人拒绝验视的,可不予收寄。

  市民反应不相同

  “早就该这么干了,平常可是让这些快递公司折腾坏了。”作为资深淘宝卖家,市民余小姐表示自己就多次受货物延误和货物送货途中遭损坏的气,但愿新政的实施能够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必须本人签收,那要是收货人不在怎么办?是不是还得来回折腾啊。”杨女士表示由于她的工作要经常出差,快递一般都直接寄到单位,由同事或前台代收,现在必须由本人签收如此一来自己在网上购物难免要受影响。

  投递员称亏大了

  下午记者询问了顺风、圆通、申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各家公司均表示已经接到关于“新国标”的通知,并已经告知公司送货人员。“我们送货都是计件的,现在我们还得负责验货,送的东西还得被验货,时间难免要浪费许多不说,对一些潜在的危险品我们这些一线人员也不知道该如何辨别啊。”已经从事5年快递工作的小郑告诉记者。对于送货人员的疑问,各快递公司表示,“新国标”的实施有积极的一面,避免了许多麻烦的发生,不过实际执行起来,还需要一个过程,相信会越来越完善。
发表于 2012-4-30 14: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拜读
发表于 2012-7-5 23: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高人啊,真是好东西啊!!
 楼主| 发表于 2012-7-6 08:05:19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42:}
发表于 2016-2-5 00: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呦呦资源论坛开放注册了!!只有两天只到2/7号

uuxtd.com 或是百度搜索 幼幼新天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