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16|回复: 1

[莘莘学子] 汪成荣欲起诉青海体工队滥用职权 领导一手遮天(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5 20: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汪成荣在家中向记者介绍他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和弟子的合影。新华社发
 近日,中长跑名将孙英杰的丈夫、残奥金牌教练汪成荣因拒交中残联发放的149.91万元残奥会奖金,被其所在单位青海体工队停职停薪。而青海体工队又发表官方声明,将请律师与汪成荣打民事官司。昨晚,汪成荣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非常坚定地表示:“维护权益,拒交奖金。正与弟子商量,如果有必要将考虑起诉青海体工队滥用职权,不过这一切还要看青海体工队接下来的处理态度。 ”

  汪成荣表态:维护权益,拒交奖金坚持到底

  昨天,国内多家媒体邀请汪成荣做“微访谈”,让汪成荣对青海体工队停职停薪一事发表看法,一时间,汪成荣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对象。昨晚,已经忙了一天的汪成荣接受本报独家专访,在谈到未来打算时,汪成荣非常坚定地告诉记者:“我要维护权益,拒交奖金坚持到底。 ”
  汪成荣对记者说:“‘中残联’的文件已经给出明确表态,这笔奖金是个人奖励,教练员汪成荣的奖金已打入个人账号,那么顾名思义,这笔钱是属于个人的。如果体工一大队在此之前就已经给出相关条款,那么哪怕是100%上交这笔奖金,我都没有问题。但是现在,包括在其他省市,以往类似奖金分配的事情从没有出现过,而且也没有相关的规定,因此以‘不上交个人奖金’的名义对我停职处分,我无法接受。这并不是说我否认团队的力量,但是其他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科研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的奖金,是‘中残联’考虑的,他们也同样都会有中残联给予的私人奖金,而并不是说我的个人奖金是用来进行整体分配的,因此,我要维护自己的权益,拒交奖金坚持到底! ”

  弟子气愤:青海体工队凭啥诋毁汪教练

  之前有媒体报道,青海体工队队长杨海宁表示,当地体工队派汪成荣出去参加残奥会是给他本人机会,并称:“原单位不派你出去,派个阿猫阿狗出去也一样。 ”另外,汪成荣的妻子孙英杰也透露,这位杨队长曾质问汪成荣:“你拿这个钱良心上过得去吗,问心无愧吗? ”
  对此,昨晚汪成荣的弟子、北京残奥会男子5000米T11级金牌和男子1500米T11级金牌得主张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非常气愤地表示:“他们这样诋毁汪教练,他们是什么意图,我跟汪教练在一起,我最了解他。 ”“我不明白为啥体工队要这样诋毁汪教练,汪教练的人品跟青海体育局的官方说法非常的不符,平时的训练里,他是一个有爱心,有耐心的好教练,如果私下有需要帮助的话,他一定会义不容辞。因此对于官方对其人品上的负面判定,我认为是一种对于汪教练的诋毁与侮辱。 ”“我们运动员与汪教练私下有过交流,打算走法律程序维护自己权益,我们几个运动员一起支持汪教练,因为事情已经上升到了这样的高度,走法律程序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了。 ”“我们都认为,青海体育局擅自给汪教练停职处分,甚至将来有可能会开除他,这种做法我们无法接受。 ”

  独家跟进:与弟子商量起诉青海体工队

  目前,青海体工队方面态度已经明确,将请律师与汪成荣打民事官司,那么汪成荣一方到底是如何打算的?对此,汪成荣向本报记者透露:“目前,我已经被停职两个月了,而体工大队给出的停职依据就是,没有上交那笔奖金,这完全是领导一手遮天的行为!我确实和我的弟子商量过,我也打算把他们请过来,对于体工队这种滥用职权的行为,我会考虑用法律手段解决,不放弃起诉的可能,希望能‘以我为戒,呼吁立法’,至少能留住更多的青海的体育人才。 ”

发表于 2012-4-6 09:51:14 | 显示全部楼层
螳臂挡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