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92|回复: 1

[莘莘学子] 奥巴马“炫耀”:我比其他人更早久仰林书豪大名(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5 19: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3月1日,尼克斯后来居上,主场以120-103大胜骑士。尼克斯完成17分的大逆转,重新取得50%的胜率。林书豪拿下了19分13次助攻和5个篮板,全场只有1次失误。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华盛顿3月1日电华裔小子林书豪由默默无闻的板凳球员突然爆红成为全美家喻户晓的NBA球星仅仅是最近不足一个月的事,然而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炫耀”说,其实他比其他任何人都更早知道林书豪的大名。
  奥巴马是当天在接受美国著名体育专栏作家西蒙斯专访时主动谈起林书豪的。当时西蒙斯笑问他是否已注意到自己已不再是世界上最出名的哈佛毕业生时,奥巴马似乎心领神会马上提起林书豪,他得意地说:“林书豪做得很棒,我知道林书豪比你早,也比其他任何人都早。”
  奥巴马回忆说:“我的教育部长邓肯曾是哈佛队的队长,遥想当年,有一次邓肯和我一起打球,他对我说:‘我告诉你,我们哈佛现在有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后卫,叫做林书豪’。”
  不仅如此,奥巴马还提到他的一个最好的朋友的儿子去哈佛念书,在看过林书豪的表现后也向他证实了这一点。“所以其实我关注林书豪的热潮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奥巴马说。
  西蒙斯打趣问奥巴马热捧“林来疯”是否有其他功利目的。奥巴马回答说:“我无法从中得到什么好处,我只是说我很早就知道他而已。”
  奥巴马表示,自己和其他球迷一样为林书豪的“崛起”而狂热,他还称赞林书豪“看起来是个很棒的小伙子”。
  奥巴马说,有时“人们会在实践中莫名其妙地错过(有才能的球员)。”林书豪的爆红本身就是“一个极好的故事”,它提升了这项伟大的运动在全世界的地位,它使篮球在中国的收视率不至于下滑。
  林书豪于上月初一夜爆红,由一个合同没有保障、随时可能被裁掉的边缘球员,一下变成一个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巨星,被媒体誉为“林来疯”,并登上《时代》杂志的封面。
  奥巴马从林书豪爆红之初就一直在关注他,特别是2月15日晚林书豪一记三分球绝杀了多伦多猛龙队的比赛更令奥巴马兴奋不已。白宫发言人卡尼透露,奥巴马第二天整个早上都在谈论林书豪。他还不厌其烦地说,林书豪的成功是“一个伟大的故事”,这种故事“已经超越了体育本身。”

发表于 2012-4-6 09: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林书豪的成功是“一个伟大的故事”,这种故事“已经超越了体育本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