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98|回复: 3

医院女护工照顾植物人患者被咬一口染上艾滋病(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1 01: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个案子就像一出人生的黑色幽默剧。
  悉心照料病人的护工突然被查出艾滋病,把自己照料的病人告上了法庭。可蹊跷的是,这个病人据说原本也没有艾滋病,难道是因为车祸后入院治疗时染上的?目前,病人家属和医院也正在交涉中。
  王菊(化名)56岁,是一名专业护理人员。有很长一段时间在上海打工,后来来到杭州。
  萧山人潘林,前年出了车祸,颅脑受重伤成了植物人,去年3月,家人雇了王菊24小时照料他。
  王菊尽心尽责,翻身、喂饭、擦身、洗衣、清理大小便……去年的一天,王菊给潘林喂完饭后,看看他嘴里还有点残食,就把手指伸进他嘴里想掏干净,没想到,潘林咬了她一口,还挺用力,王菊的手指被咬出了血。
  当时王菊并没有在意。但是回想起来,这个小伤口好得似乎特别慢,持续了个把月。
  去年10月,医院在给潘林复查时,突然查出他有艾滋病。王菊慌了,也去抽了个血,晴天霹雳的是,她也得了艾滋病。
  王菊非常清楚,自己之前的身体,一直很健康。于是将潘林告上了法庭。
  在法庭上,王菊拿出了献血证和上海市人口流动健康证,证明自己在照料潘林之前,身体健康。她认为她的艾滋病就是那次手指被咬而感染上的,因此她要求潘家赔偿她37万元。
  莫名被命运捉弄的,不止王菊。潘林的老母亲拿出了潘林的医院证明:2011年9月20日医院出具的检查结果显示,自己的儿子还没有艾滋病;2011年10月31日同一家医院出具的检查结果,却证实儿子感染了艾滋病。这位母亲在法庭上忍不住痛哭流涕,自己的儿子本身因为车祸变成了植物人,已经非常可怜了,现在又“莫名其妙”感染了这样的病。
  萧山法院的法官问他们可否愿意调解。两方都同意,最后调解结果是潘家赔偿王菊12万元,年底前付清。
  事情并没有结束,潘家转头向医院索赔,很可能也要闹上法庭。
  调解之后,王菊继续留下来照顾潘林。因为讽刺的是,一个身患艾滋病的护工,还有谁愿意请她,一个艾滋病人,谁又愿意照料。一时间,黑色的命运又将两人拴在了一起。

发表于 2012-3-21 07:3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有一个好结果;
发表于 2012-3-21 08: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身患艾滋病的护工,还有谁愿意请她,一个艾滋病人,谁又愿意照料。一时间,黑色的命运又将两人拴在了一起。

发表于 2012-3-21 10: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那句啥意思{:soso_e13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