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08|回复: 3

小学教师夫妻为救人沉海身亡 被救者悄然离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2 10: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月1日,在北海大墩海海面,一对夫妻为营救一名溺水少年而双双遇难。目前,北海市委宣传部正在准备材料,以为这对夫妻申报见义勇为荣誉。最关键的一份材料,是获救者的证言。然而,那名少年获救后没再露面。

  这对为救人献身的夫妻,丈夫农勇汉是广西渔轮厂的工人,妻子郑文舟是当地一所小学教师,他们的女儿下学期就要上高三了。

  据姚先生介绍,他和农勇汉夫妻一样,都是当地的游泳爱好者,每周都会到海里游泳几次。8月1日晚7时许,他和陈女士、农勇汉夫妻四人开车到大墩海游泳。当时,天色渐渐变暗,潮水退得很低。没多久,海上起了风浪,他们便起身往岸上走。这时,海里有人喊“救命”,他们循声看去,只见一名男孩在风浪里挣扎。

  水性较好的农勇汉夫妻便赶过去相救。姚先生和陈女士的水性不如他俩,不敢贸然前往,姚先生跑到附近借救生圈,陈女士在海边焦急地守望。

  陈女士回忆说,风浪中,她看见农勇汉夫妻快靠近溺水少年时,农对妻子说“我去行了”。随后,农把少年往岸边推,少年得救了。他回头寻找妻子,瞬间,就消失在海浪中。陈女士定睛一看,郑文舟也不见了。 陈女士转身一看,一名男士牵着获救少年的手准备离开。她冲过去问:“刚才是你喊救命的吗?”少年说:“是啊,刚才还喝了几口水,差点没命了,幸好有人推了我一把。”他大约13岁,说普通话。

  陈女士急切地向附近的人求助,附近的几个人不识水性,风浪又大,他们不敢贸然下海。几分钟后,终于借到救生圈的姚先生跑回来,套上救生圈就下了海。

  姚先生在附近海域寻找了十几分钟,首先发现了郑文舟。她面朝下、背朝上浮在海面上。一会儿,农勇汉在不远处也浮出了水面。姚先生把农先生夫妻俩同时往岸上拉。农勇汉的身体已经发硬,郑文舟的身体还是软的。把两人拉上岸后,姚先生对他们进行了急救,但没能救醒他们。

  120赶到后,医务人员确认两人已经遇难。这对夫妻的义举震动了当地,一家网站相关帖子的点击率超过4万。记者看到,先后有数名网友跟帖说,自己是目击者,看到了农勇汉夫妻救人献身的经过。目前,警方正在寻找那名获救少年,并期望更多知情人提供线索,以证实这一经过。

  记者了解到,农勇汉夫妻的家人说,他们希望能找到那名少年并不是想图报答,只是想让他作个证。

发表于 2011-4-7 14: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感人。虽然这对善良的夫妻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但他们的精神还在,灵魂还在。鄙视那个被救上岸的人,人家为了救你搭上了两条命,你却连个面都不露。是被吓傻了吗?
 楼主| 发表于 2011-4-7 15:2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 ,现在社会情感真的很难说
发表于 2011-4-8 12: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社会的悲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