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96|回复: 0

聊城要建岳祖庙引来国内考察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31 14:0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岳飞祖籍聊城,聊城要建岳祖庙的消息,引来国内不少旅游投资公司来聊考察。近日,济南一旅游投资公司来到聊城,考察岳祖庙建设事宜。
    据东昌府区旅游局局长薛守鼎介绍,筹建中的岳祖庙,将坐落于聊城东昌府区湖西办事处岳庄村附近。主体院落占地8000平方米,为三进院落。第一进院主要的建筑是主殿岳祖殿,东西分别是岳氏名人专祠和寝堂(内陈岳氏族谱),四周为历代名人题写的碑刻,形成碑林走廊,院落中间建凉亭。第二进院主殿为忠武王殿,内设岳飞塑像及军事议事情景蜡像,东西偏殿分别为庑堂、厢房、寝殿及子孙殿(包括岳云殿和四子殿、孝娥殿、岳珂殿等)。第三进院主要项目是演播厅,采用声光电技术,逼真再现岳氏祖代在聊城生活的情景、迁往汤阴的过程,以及岳飞出生、参军、抗辽等历史故事。
    这次前来考察的旅游投资公司详细对岳庄村进行了考察,并听取了旅游部门建设岳祖庙的构想。据悉,最近,全国岳飞思想研究会将来聊进行考察,并召开研讨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