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27|回复: 0

聊城小伙90幅剪纸献给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31 13:4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聊城小伙黄兴涛在经历了一年的创作后,终于在近日完成了90幅反映建党90年光辉历程的剪纸作品。
    黄兴涛介绍说,他从去年开始创作这套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剪纸作品。90幅作品以时间为轴,从1921起,每年用一个主题来表现,有中共一大会址、开国大典盛况、水立方主体等。这组作品的创作过程与其他剪纸作品并不完全相同。他首先要进行资料照片的收集,然后用专业的软件进行图像处理,转化成剪纸素材。很多地方要处理得很精细,用剪刀无法完成,只能用刻刀进行补充。因此,每一幅作品都需要三四天的时间才能完成。
    黄兴涛还告诉记者,他喜欢剪纸已经有很多年了。2006年,他曾为季羡林95岁大寿创作了一组作品,并送给季老。这组作品现被季羡林纪念馆收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