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44|回复: 0

聊城火车站无站台柱雨棚吊装施工顺利展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31 06:3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华铁道网、《路讯》杂志特约通讯员 祖士华)经过中铁十局济铁公司精心准备和科学组织,3月21日下午15点26分,聊城火车站无站台柱雨棚工程正式开始吊装施工。
聊城站无站台柱雨棚长度494m,跨度65.45m,总建筑面积为33450㎡,主体结构采用索梁结构体系,钢柱为格构柱,分别立在一站台外侧和新建线路6股、8股之间,主桁架梁采用倒置三角形桁架结构,共28架,桁架梁中心距轨顶最低点为12.00m,最高点为19.00m。主桁架梁重约46吨,计划分两段吊装,于2011年3月21日开始吊装第一架桁架梁。
聊城站是京九线的繁忙车站之一,每天接发列车220列,在不减少、不停办客、货运的情况下施工的,为降低施工与运营的相互干扰,提高工期可控性和降低安全风险,建设指挥部和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十局济铁公司精心优化施工方案,细化施工组织,采取了分阶段对线路和站台进行封锁施工、所有钢构件在场外制作通过轨道车运进施工现场进行吊装。为确保吊装安全,吊装施工顺利展开,中铁十局济铁公司在吊装前对起重设备及各种机具进行了认真的检查,施工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培训及施工技术交底,并对各种安装尺寸进行了详细的核对。吊装工程预计6月份全部完成。
为确保吊装工作顺利展开,聊城车务段和聊城火车站精心组织,积极配合。按照聊城站站改施工计划,无站台柱雨棚桁架梁开始吊装,为确保吊装施工期间行车安全,车务段和车站认真审核施工计划,根据施工方案反复进行研究施工期间的接发列车。施工期间,车务段安排4名盯控干部分别在吊装施工现场和行车室盯控,聊城站站长、副站长等5名干部分别到施工现场和行车室盯控,认真核对调度命令,抓好行车组织,严格标准化作业,反复确认信号无误,防止出现错排进路等问题的发生。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安排专人到现场盯控,防止施工工具和路料侵线,遇有问题及时进行清理,妥善处理。为确保旅客安全,车站分别在站台、天桥、地下道等五个关键岗点安排人员进行防护,并引导旅客进出站,对重点旅客给予提供帮助,确保安全乘降,旅客组织有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