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54|回复: 0

[莘莘学子] 网传追忆大学生活感人视频引网友泪流满面(图/视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2 07:58: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网传追忆大学生活感人视频引网友泪流满面(图/视频)


  每个人的大学时光都是终将逝去的青春,它们永远的共通点就是很美好也很傻帽、且绝对不可复制不能重来。在这个不是毕业的季节,网上流传的一段 PPT视频却引发了我们不可遏抑的伤感,《我的大学生活》这名字听着朴实,视频从制作到创意统统都平淡到近乎白描,却胜在真实,网友看完后都疑惑:怎么大家的感受都一样?难道我们坐上了时光机?

    一个2011届毕业生的“碎碎念”

  与其说这是段视频,不如说是一段时长5分半钟的PPT,它的所有就是这个开门见山的题目:《我的大学生活》,主角是个2011届北京科技大学的毕业生。开头用10秒钟以一串快速闪过的照片代表了自己大学前所有天真的时光,这其中有《新白娘子传奇》、《包青天》、《西游记》、《阿童木》、《美少女战士》、《聪明的一休》、《射雕英雄传》、《还珠格格》等旧日经典剧照,还有小浣熊方便面、口哨糖、塑料积木等充满回忆的老照片,这些,跟我们大多数人的童年几乎是一样一样的。然后主人公收到了北科大的录取通知书,接下来是父母的叮咛,“你到了学校好好学习,别老玩……你以后要好好自己照顾自己了,有啥需要跟家里说……和同学处好关系,别惹事……常和家里联系啊”……这些和我们也是一样一样的。再接下来,大学以军训开始,“好热啊”“不行了”大家叫苦不迭;然后是传说中的大学课堂,有呼呼大睡的,有聊天的,有人在嘱咐“老师点到我喊一声”;然后是宿舍里一群人商量上课;然后是排队在银行机前取钱,看到 “卡内余额0.12元”感叹“月月精光,叫我情何以堪啊”;然后是小情侣去食堂每天不知道吃什么;再然后是期末复印笔记、毕业前云集图书馆准备考研……

    一份让人不禁“泪牛”的青春告白

  看到这样一段看似平淡的青春回忆,很多人不禁感慨:那时候我们也是……整段视频的调调都是这样淡淡的真实,甚至连最后一部分的感慨陈词部分似乎都是你和我也许都说过的话。整个作品用三首背景音乐分成了三部分,第一部分从童年到考上大学告别父母用的是《老男孩》,怀旧沧桑,画面以剧照和老照片为主;大学生活部分用的是《甩葱歌》,轻快可爱,画面用的是卡通动画形式,主人公的形象则用兔斯基来表示;最后一部分背景用的是《青春纪念册》,青春伤感,画面则全部是写实的照片,从军训到春游,从校园风景到毕业留念,从银杏大道到雪后美景……照片旁边则配以文字旁白,“忘不了和班级一起出游的激情与欢乐,集体的存在感使我们变得更加强大……四年的时间,不知不觉间走到了尽头,真正到了不得不离开的刹那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留恋……”,这些青春告白和我们每个人在毕业时以及毕业若干年后的感慨是完全相通的。没有任何华丽的煽情,却平淡到让网友N多“泪牛”满面。

    亲,难道我们集体穿越了?

  “我嘞个去,大学生活这么好,又好笑又悲催,到最后谢幕时有些许感动”“看得心里酸酸的,好真实的写照,让我怀念”“感同身受,恍如昨天”“很多东西失去了才知道原来也是美好的”……凡是有过大学时光的网友看到这段视频都禁不住感慨唏嘘甚至“泪牛”满面,尽管因为时光的变迁,做学生的具体方式会有很多变化,这位学子应该在出生在1990年前后,跟差不多1980年出生的学子来做个对比的话,视频中网购、订餐和收到雪片般的快递这在10年前是不可能的;视频中提到的“每周一次三国杀”十年前当然也还没有;集体打dota游戏当然也是10年前的师兄们还不敢想象的……尽管小细节有偏差,但主体生活几乎相似到惊人,比如“又不去上课啊?”“不去了,肯定不点名”“他不去肯定点名啊!赶紧起”这样的宿舍对话几乎每一届都在上演,很多网友惊叹其中很多场景相似得几乎精确到标点,于是有人感慨“原来每间大学的生活都一样的”“特别是毕业的那首《青春的纪念册》和我毕业的时候一模一样”“怎么所有人的大学生活都一样?难道我们集体穿越了?作为老师得多么无聊啊!看着这一群一群重复着同样事情的人不同的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