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37|回复: 0

[莘莘学子] 青岛艺考生奔波赶考 今年来青高校数量减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7 05:2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记者从青岛市招考办了解到,春节后在青进行专业测试的省外艺术类院校共有39所,这一数字不仅比去年减少了15所,美术、音乐、舞蹈、模特、书法、编导等专业院校的知名度也比去年有所下降,八大名校只有3所在青岛设了考点。
    “八大美院”只来了3所
    据介绍,今年来青设点的高校数量比去年的54所减少了15所,而且,青岛考点过去一直引以为豪的名校数量也有所减少。 2010年艺术校考,国内大名鼎鼎的八大美院来了7所,而今年只剩下了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和湖北美术学院3所在青设点,中国美术学院不在山东设考点,天津美术学院和鲁迅美术学院移师淄博考点,而西安美院则到了潍坊考点。
    相比之下,省内其他三个考点,济南、潍坊和淄博的艺术院校则增加了不少。据省招考院统计,今年来山东组织考试的艺术院校共有400多所,其中,潍坊最多,有154所院校在该考点设点考试,淄博有116所、济南也有70余所。 “今年因为种种原因,八大美院在青岛设点只有3个,可能是近几年八大美院在青岛并没有拿到太多生源导致的。 ”市招办招生处张处长说道。
    风尘仆仆在城市之间赶考
    对于一名艺术生来说,想确保能考入比较理想的艺术院校,“广撒网”不失为一个好办法。正因为此,每年参加省外院校的专业测试时,绝大多数美术、音乐、舞蹈、模特等专业学生都会报考少则五六所、多则十余所高校。由于艺术校考的考点分散,仅省外院校在山东省内就有四个考点,而想要报考很多一流院校还要“转战”省外,因此不少考生都是背着画架、提着画箱,赶火车、“打飞的”风尘仆仆地在各个城市之间来回“串联”。为了赶上更多的校考机会,不少考生 “全家总动员”,一些父母不得不放下自己的工作,成了孩子的专职“报名员”。
    由于各院校的校考分散,很多艺考生都提前把各地的考试时间表“吃”透了,根据报考的这些院校考点分布做出了周密的考试安排。去年参加艺考的青岛考生小李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艺考日程表”:短短15天艺考季里他要转战五省七市,几乎每天都 “在路上”。往年,在青岛设点测试的艺术院校虽说数量不算最多,但“成色高”、名气大,这也给考生和家长们省了不少事,今年在青考试的省外院校数量锐减,成色也有所降低,岛城艺考生势必将遭受近年来最“赶”的艺考季。
    今年艺考大年初九就开始
    据了解,青岛考点开考最早的是湖北美术学院,1月31日、2月1日报名,2月3日进行专业测试。青岛考点艺考结束时间是3月4日,中央美术学院最后,在3月4日结束专业测试。
    记者了解到,不少高校为避免与其他高校撞车,均将报名时间提前,从大年初九开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