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60|回复: 0

猪血鲫鱼大米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0 19:5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经过消化酶分解后,会产生解毒作用的物质,当肠道内吸收到金属微粒时,它就会和这种物质发生反应,并缩短其在人体内逗留的时间最终让其直接排出体外,将其对身体的危害降至最低。  美食推荐:猪血鲫鱼大米粥
 原料:鲜鲫鱼1条(150克左右),猪血100克, 红枣十数枚,枸杞子少量,小米(视你自己的食量加入)。
  制作:
  1.将鲫鱼去鳞、剖腹、洗净。
  2.将切碎的生姜、大葱连同食盐一起塞入鱼腹中,锅中倒入适量植物油,油烧至七成热后放入鱼,中火煎至鱼表皮略黄,加入开水适量,煮10~15分钟,捞出鱼加作料当菜吃。
  3.红枣、小米和枸杞子洗净,加入鱼汤中煮,待粥熟后加入红糖及洗净、切碎的猪血,再煮5分钟即可食用。
  小贴士:经常食用,具有温阳、益气、养血的作用,特别适合冬季怕冷,且存在贫血或中医辨证为气血不足者食用。每天1小碗可以预防结肠癌,并有效帮助肠道“消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