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35|回复: 0

[莘莘学子] 刘翔新年首训意外推迟 反兴奋剂官员突降药检(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7 21: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刘翔新年首训意外推迟(资料图)
  综合报道 2012,奥运年,刘翔近日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了新年的第一次跨栏训练。飞行药检的检查官们突降,让他的首训推迟了一个小时。
  新年首次训练,刘翔早晨8点45分就从宿舍出发来到莘庄基地的田径馆。不过,反兴奋剂机构的两位检查官比他到得还早。虽然刘翔每年都会接受不下30次药检,但是新年第一次训练就赶上飞行检测还是第一次。
  当天的检查是血检尿检双管齐下,刘翔一连喝下三瓶水才顺利完成。他说:“这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每年查的次数比较多(所以没有什么特殊感觉),(今天)还血检了。”虽然首训因此推迟了一个小时,但并没有影响到刘翔的训练质量,在练完半程6个栏之后他专攻起跑。他说:“希望从起跑上再感觉一下,关键是达到熟能生巧,从训练中发现一些问题。”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鸣惊人起,刘翔一直是国际田联反兴奋剂组织、国家反兴奋剂中心的重点“照顾”对象。
  除了国际田联的飞行药检外,中国田协也非常重视反兴奋剂工作。一名官员表示:“刘翔一鸣惊人后,很多国外选手、教练员都用有色眼镜看待他的成绩。”因此,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刘翔也成了国家反兴奋剂中心的重点“照顾”对象。“经过多年的检测,刘翔的所有检测结果都是一次性通过,得到了国际田联的认可。” 该官员表示。
  根据安排,刘翔的新赛季将从2月18日英国伯明翰的室内比赛开始。对于刘翔来说,这将是比赛任务最繁重的一年,他自信在七步上栏新技术的帮助下突破13秒大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