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16|回复: 0

[莘莘学子] 全运会速滑选手检出瘦肉精 国情特殊被建议免罚(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7 06:4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孙龙将获男子速滑5000米金牌。
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速度滑冰赛场,东道主长春队的男子全能项目选手孙龙将成为争议人物。孙龙将在去年1月份进行的全国速度滑冰联赛第一站乌鲁木齐站比赛中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他也没有参加冬运会预选赛,但是最终他却出现在冬运会赛场上。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1月5日在长春解开了其中的谜团。
  在乌鲁木齐站比赛中,孙龙将A瓶尿样呈阳性,他被查出的兴奋剂俗称“瘦肉精”,属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公布的违禁药物。按照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规定,服用此类兴奋剂,至少要被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但孙龙将仍“曲线参赛”。“他是在去年年初的乌鲁木齐的一次全国速滑滑冰的冠军赛上,在赛后的兴奋剂检查当中,被查出克伦特罗呈阳性。”赵健介绍了事件的起因。
  “为什么被查出克伦特罗阳性之后,他还能参加这一次的冬运会比赛?”面对外界最好奇的问题,赵健解释说:“按照我们对阳性的处理程序来说,先是运动员在单位、项目主管部门,要进行深入的调查,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造成。必要的话,反兴奋剂中心也会参与调查。这个过程比较长,调查、取证以后,我们发现样品的结果和食品污染有关。”
  既然是赛会食品污染导致药检呈阳性,为什么当时参加比赛的问题运动员检查都是正常的?赵健表示:“兴奋剂检查不是只对孙龙将一人进行检查,我们也对其他运动员也做了样品的调查分析。同时,我们也对部分的运动员赛后进行了检查,从我们收取的样品中除了孙龙将外,也发现其他样品中存在微量的克伦特罗含量。”
  “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有关规定,我们就中国的特殊情况,和相关机构进行了深入沟通。对方认为,克伦特罗阳性有可能与食品污染有关系,在处理这样的案子时,要特别分析对待,在一定的证据支持的基础上,是可以对运动员的处罚给予适当的减免。孙龙将这个案子符合这样的情况。”赵健详细解释了孙龙将得以参赛的缘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