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93|回复: 0

[莘莘学子] 17岁女孩凭另类打击乐 被中戏附中破格录取(视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5 01: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击乐器均是爷爷自制;已进入《中国达人秀》半决赛;被中国戏曲学院附属中学破格录取
  
新闻回放:
  《中国达人秀》第三季启动之后,在11月5日吉林省海选中的总决选现场,来自吉林市患有轻微脑血栓的72岁老人盛波带领自己的学生依靠打击用锅碗瓢盆做成的乐器演奏出了优美乐章,获得了直通上海参加全国比赛的“直通证”。
“我孙女进入《中国达人秀》半决赛了,明年1月份还要赴人民大会堂参加半决赛。”吉林市民盛波自豪的说,盛乔凭借打击爷爷的自制乐器的视频被DV爱好者传到网上之后,引起了《中国达人秀》的关注并邀请她和爷爷参加了比赛。27日10时许,记者在盛波的十几平方米工作室里看到了各种各样的自制打击乐器,墙上也挂满了孙女盛乔参加国内外各大比赛的图片和荣誉证书。
  最后一次陪孙女参加比赛
  今年17岁的盛乔因为打击着爷爷的自制乐器参加比赛的视频在8月份被DV爱好者传到网上之后,便引起了轰动,11月初接到了上海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栏目组的邀请函,邀请她和爷爷参加比赛,爷爷得知后非常开心,为了能够协助孙女演出顺利,于是带领着曾经跟孙女一起学习的三名学生报名参加了《中国达人秀》第三季在吉林省的海选活动。
  “我为了能够让我的学生去给孙女做伴奏,同时也给他们一个机会,我就带着学生们又重新报了名,参加了海选比赛,从市里到省里,一关关的选拔,最后在总决选中,我们终于获得了‘直通证’。”盛波老人说。
  盛乔准备的节目原定是4分30秒,但是由于比赛的规定和栏目组的要求,最后将节目定为2分30秒,在导演组的帮助下,盛乔和爷爷仅用了几天的时间便将节目顺利的改编完成。在12月14日的比赛录制现场,盛波老人并没有跟孙女同台,在孙女表演结束之后,他被评委邀请上台表演了一段打击乐,并也邀请老伴上台讲话,祝福孙女。“我孙女表现的非常自然,黄舒骏给了我们满分。”盛波老人也表示这将是他最后一次陪孙女参加比赛,希望孙女在未来的生活中可以战胜所有压力。
  盛乔最终在三个同伴的伴奏下,凭借着将16个大大小小不同的“大马勺”做成的“编勺”、5个铁筒和7个平底锅做成的“编筒”、还有爷爷多年研制成功的“套鼓”打击的淋漓尽致,在众比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得到周立波、倪萍、黄舒骏评委的高度赞扬和好评,并都以“yes”全票给予通过、最终顺利“杀进”半决赛。
  即将赴人民大会堂参加半决赛
  由于在《中国达人秀》的比赛中表现抢眼和栏目组的赛事规定,盛乔也将随同栏目组于2012年1月分赶赴人民大会堂参加半决赛,盛波老人表示,此次孙女在人民大会堂上将继续打击他研发的乐器。“通过比赛能够看出,我孙女已经更加的成熟了,此次去人民大会堂演出,我和我的学生可能不会陪她一起去,像这种大型的赛事,只有独立参加,对于她来说才是更好的历练。”盛波老人说。
  12年的学习打击乐生涯,盛乔通过爷爷的艺术熏陶和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没有辜负爷爷,不但能演奏各类打击乐器,如西洋打击乐器小军鼓、定音鼓、玛琳巴、爵士鼓,中国民族打击乐器排鼓、大鼓、满族鼓等,现也将爷爷自制的30余种乐器都能打击的游刃有余,爷爷也相信自己的孙女能够在比赛中发挥的越来越好,对孙女的艺术道路充满了期望。
  “我刚出生两个月,父母就离异了,是爷爷奶奶把我抚养长大,爷爷把毕生的精力都花费在我的身上了,我要好好努力,不会让他失望的。我虽然在北京上学,但是我从来没敢奢望过能有一天去人民大会堂演出,我非常感谢爷爷,是他把我带进了神圣的音乐殿堂。”盛乔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因为“另类打击乐”出色被名校破格录取
  现在72岁盛波老人从1960年开始学习打击乐,50多年风风雨雨,已经获得省内外数百项荣誉,曾为周恩来总理、叶剑英、贺龙元帅等老一辈共产党人作过重要演出,先后到朝鲜、日本等多个国家进行访问演出,因为对打击乐充满了无限的热爱和对打击乐器的刻苦钻研,自1989年以来,盛波老人已经研发了了30余种打击乐器,而这些乐器都是由锅碗瓢盆、铁管、铁桶、暖气管子、竹板等制作而成。2007年,盛波老人的音乐成就经人民出版社审定,被载入中国音乐家辞典,也是唯一的一位吉林市人。
  盛乔5岁开始跟爷爷学习民族传统打击乐,7岁登台演出,并依靠演奏爷爷自制打击乐器,6次参加《小崔说事》、《大风车》等中央电视台的节目演出,并多次参加各省级卫视的比赛节目,获得国内外大小奖项数十项,于2010年9月因为在“另类打击乐”方面的特殊才华,被中国戏曲学院附中破格录取,并拜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李真贵教授门下继续深造学习,李真贵说一颗民族打击乐新星正在冉冉升起。
  盛波老人说:“我孙女今年的最大成就就是8月在韩国首尔第二届华人艺术节荣获”西洋打击乐”金奖,接着2012年的1月就能去人民大会堂演出,完成了我一辈子没有完成的梦想,他就我艺术和生命的延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