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34|回复: 0

[莘莘学子] 奥运“水立方”今年亏损千万 负责人向政府求援(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5 01:0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国家游泳中心负责人向政府“求援”,称急需政策扶植和产业资金支持
经营方:水立方今年亏了
在昨天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中,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奇勇介绍水立方2011年自营收入为8800万元,但成本费用却高达9929.9万元。
现状
运营成本高品牌赛事少

在发言的8名代表中,杨奇勇是惟一一个非竞技体育主管。作为体育产业的重要一环,他在会上介绍了“水立方”赛后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的经验。据杨奇勇介绍,水立方今年共承办了68项活动,接待旅游参观、游泳、嬉水游客总数预计达208万人次。
不过杨奇勇也坦言,随着奥运参观热度的继续下降,水立方的赛后运营压力越来越大。今年的参观人数与2010年二期改造完成后同期旅游参观数据相比,游客总人数同比下降了30%左右。
2011年,水立方的自营收入约为8800万元,但包括场馆维护、二期资产折旧、能耗等在内的成本费用税金总计却达到了9929.9万元。其中,水立方每年的能耗、场馆维护和劳动力成本共计5756.32万元,占总支出比重的58%。目前,在水立方工作的运营、维护、合作单位共33家,工作人员1200余人。
杨奇勇称“水立方”赛后运营正处于探索期和培育期,未来发展面临着维保成本高、周期性品牌赛事相对较少等实际困难,在履行场馆公共体育服务职能方面,急需政策扶植和产业资金支持。2011年,水立方受惠北京市体育产业引导资金的相关政策,在跳水、短池和花游3项国际赛事中共获得了960.20万元的资金支持。
曾经
探索多元化经营的典范

另据报道,今年10月31日,在南京召开的全国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经验交流会暨2011年全国体育产业工作会议上,水立方曾作为典范介绍了其运营管理和对外开放的情况经验报告。这份报告显示,作为北京新的城市地标,水立方在探索一条全新的运营模式,“多元化”成为其生存之基,奠定了场馆“姓体”的基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