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90|回复: 0

聊城市民爱心接力为高唐白血病青年筹“救命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6 13:3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聊城市民爱心接力为高唐白血病青年筹“救命钱”
[url=]
[/url]

[url=]  中国山东网聊城频道8月15日讯 (记者 张军) 近日,在聊城高唐县城内,一条在微信朋友圈拍卖书画作品,款项用于救助白血病患者于杜壮的消息,在该县引发爱心“蝴蝶效应”。好心人一次次转发,传递着爱心正能量,聊城东昌府区、开发区的一些爱心人士得知后,也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让这个濒临绝望边缘的家庭重新看到了希望。近日,中国山东网记者与聊城部分媒体及部分爱心人士一行驱车来到高唐县,与于杜壮的父母和部分爱心人士面对面交流,了解到一些不为人知的情况。[/url]
于杜壮父母接受记者采访
  据于杜壮的母亲赵秀红介绍,他们是高唐县姜店乡尚官屯村的普通农民,于杜壮今年19岁,目前的白血病已整整四年,他是家中的独子,在得病前乐观开朗,喜欢打篮球,2012年被确诊为白血病后,性格变得内向少言。近日,于杜壮病情复发,高烧不退,精神状态一直不好,经常吐,求生的本能让19岁的小伙不得不放下原来思想的束缚,在微信上发布了求救助的信息。经朋友圈转发,高唐县一些爱心团体和企业纷纷慷慨解囊,一些孩子也拿出自己的一元两元钱,捐给并未谋面的哥哥,出租车司机、饭店老板......高唐县市民展开了爱心接力为于杜壮搭建生命通道,采取不同方式救助他的同时,也给这个因病致贫的家庭带来希望。
为了孩子,于太友无论酷暑寒冬拼命拉砖挣钱为孩子治病,脸被晒得黝黑
  孩子患重病让一个家庭不堪重负
  赵秀红介绍,自从2012年家中独子于杜壮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白血病,整个家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年19岁的于杜壮在病痛减轻时,经常与父母谈起,哪位好朋友今年考上了大学,言谈之中透露着兴奋与羡慕。如果不是这场大病,于杜壮也会和他们一样,参加今年的高考。
  据介绍,2012年8月,于杜壮考高中前腿上起了一些疙瘩,在山东省齐鲁医院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他因此在15岁被迫辍学,因为家庭情况,只能在河北省无极县某血液病医院进行治疗。在此期间,病情多次反复。从2015年12月到2016年7月再也没有缓解,现在于杜壮的身体很虚弱,还有真菌感染的状况,需要不间断的输血和血小板。
  于杜壮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家中有5亩地,农闲期间,父母靠在砖窑上拉砖为生。自从于杜壮得病之后,47岁的母亲一直在身边照顾于杜壮,而他44岁的父亲于太友继续在砖窑上拉砖为孩子赚取治疗费。“我没文化,也不会干别的,只能干这些力气活。”于太友说。
  于杜壮要进行定期化疗,平日里靠吃中药维持。每次化疗费用加药费都得在五万元左右,四年的治疗已经花掉了家中所有积蓄。“这四年已经花了七八十万了,除去报销的也得有五十多万了,亲戚朋友都已经借了个遍,现在还有二十多万的外债。”于太友说。
  谈到这四年的生活,于太友夫妇泣不成声。于太友说,由于没有钱,在齐鲁医院确诊之后,于杜壮一直在河北一家医院治疗。在他心中,这一点一直愧对儿子。“我知道白血病不好治,我们全家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能带孩子去北京等大城市医院看看还有救不,实在看不好也就死心了,但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于太友说。
爱心企业拍得慈善拍卖书画,把款项直接交给于太友夫妇
  爱心人士书画慈善拍卖,爱心企业接力
  去北京等大城市看病是全家人最后一丝希望,然而,现实却是,四年的长期治疗,让这个家庭已经再也拿不出一分钱。7月31日,于杜壮发起爱心筹,希望能够凑够去北京看病的费用,目前已经筹得两万多块钱。
  于杜壮的爱心筹某天引起了高唐市民殷庆来的注意,殷庆来是高唐县一名普通职工,同时也爱好绘画,尤其擅长画牡丹。“看到于杜壮的爱心筹之后,我心里一直想着这事儿,但说句实话,像我们一个普通职工,上有老下有小,能力确实有限。”殷庆来说,琢磨了一整天,殷庆来想到了在朋友圈拍卖自己的作品帮助于杜壮。
  下班回到家之后,殷庆来便开始绘画,一直到凌晨两点多,一幅一丈二的牡丹图呈现在眼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殷庆来将这幅画放在朋友圈进行拍卖。没想到这一举动引起了很多热心朋友的关注,通过朋友的转发推广,最终这幅画以3600元的价格被高唐一家房地产公司拍下。随后,该公司还组织员工给于杜壮进行捐款。拍卖结束,殷庆来将拍卖所得的3600元钱交到于太友夫妇手中,接过钱,夫妻俩激动地跪了下来。殷庆来等人急忙将他们扶起来。在记者采访的当天,该房产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张女士也与记者进行了交流,她表示,以后将根据实际情况,还将参与爱心活动,帮助更多的人。“挽救一个人,可能就等于挽救了这个家庭。”张女士对记者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殷庆来是一位转业军人,同样也是出身贫苦家庭。他上世纪八十年代,16岁的殷庆来骑车去买羊,收羊回来的路上差点饿晕了过去。在经过一个村子时,看到一户人家窗台上挂着几个干裂的窝窝头,饿的受不了的殷庆来讨要时,女主人称这是给狗吃的,自己回家给他拿点东西吃。等女主人再回来时,殷庆来已经饿的吃掉了两个窝窝头,女主人又让他喝了水,他说当时那种感觉,现在想起都特别的幸福,这件事儿殷庆来一直记在心里。2000年转业回来,他带着妻子去那个村感谢当时帮他的大婶,却发现她人已经不在世了。也正是这段经历,让殷庆来对于杜壮一家的遭遇感同身受,想尽办法来帮助这个家庭。
聊城市民接力为于杜壮捐助爱心款
  八方汇聚暖流,为不幸家庭燃希望火苗
  采访中,记者得知,在殷庆来的丈二牡丹画完之后,凌晨2点半,殷庆来给自己的好友颜世亮打去电话,告诉了他自己的这一举动。颜世亮同样是一位书画爱好者,他们和其他十位书画爱好者利用业余时间开办起一家翰墨情缘书画院,颜世亮任院长。
  平日里,他们12位就在翰墨情缘书画院里作画交流,他们的作品也都放在书院里进行展示。从殷庆来那里得知于杜壮的病情之后,这12位书画爱好者商议,将翰墨情缘作为救助于杜壮的爱心捐助点,他们拿出自己的作品进行爱心义卖,所卖的钱逐一记账,全部捐献给于杜壮。“孩子就这一个心愿了,尽人事、听天命吧。我们算尽自己的一份力。”采访中,一位书画院的书画爱好者说。
  “凡是给于杜壮捐款超过100元的市民,只要看中我们几个人中任何一个人的画,我们都免费相送。”颜世亮说。“我一个人的力量太有限,把画放朋友圈里拍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通过大家的转发,引起更多人关注于杜壮。”殷庆来说。通过殷庆来的朋友圈,聊城热心市民白咸瑞、任庆龙和崔言刚特意从聊城赶到高唐,将600元钱递到于太友手中。在得知了于杜壮的病情后,很多孩子也陆陆续续来到翰墨情缘三块五块地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看到这种场面,于杜壮的母亲赵秀红说,自从孩子得病后,曾经以为天就要塌了,现在发现好人真多。目前,各方已经捐献三万元左右的爱心款,但这些还远远不够,各方仍在继续为于杜壮搭建生命通道。于太友夫妇表示,恳求更多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帮自己年轻的孩子,让他早日恢复健康,回报社会。他们也作出承诺,所有热心人士的捐款将用于于杜壮看病,花费及时公开,一旦捐款有超,将爱心款退回或捐献。
  爱心捐助咨询方式:13406393873(于杜壮电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