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89|回复: 0

花样年收购万达物业 青岛员工担心被“卖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5 12: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花样年收购万达物业 青岛员工担心被“卖了”2016-08-14 19:22:09 信网
, \& m4 t- l) m4 M5 Q  E1 }+ ]/ E" \. d$ j
* V1 p9 A; Z' e. t

: U& W& T6 {$ a9 j3 }# X: _0 j$ j$ K7 U  o& O
! f5 M9 z8 ^$ j* u+ l

5 F+ W4 m0 X' G5 A- o8 N5 a2 S+ b8 h5 J, s( R6 {
  信网8月14日讯 近日,青岛(楼盘)地区万达楼盘均悬挂着维权横幅引起市民关注,而信网(0532-80889431)调查得知,这些横幅的悬挂者并非业主,而是万达所属的万达物业员工所挂。2016年8月1日,花样年集团发布公告,称已整体收购万达商业旗下万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20亿元。而这一切,青岛地区员工不知情,他们觉得自己被卖掉了,以后薪资待遇、福利都是未知数,这引起他们不满。

# E' @! y6 l  J
  一夜之间万达物业易主
  刘先生从2012年就职李沧区万达项目物业公司,今年已经是他做监控员工作第4个年头了。虽然4年时间不算太长,但他从没想过要离开万达,4年如一日的监控工作,他对这里已经有着很深感情。但一则消息,却让他和其他员工彻底寒了心。
  2016年8月1日,花样年集团发布公告,由附属公司深圳(楼盘)市幸福万象投资合伙企业和深圳前海嘉年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组成的“花样年物业联合体”,已整体收购万达商业旗下万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20亿元。
  刘先生刚开始还以为只是谣言,但很快就发现,员工在万达内部所使用的OA万信软件账号被禁用,万达集团也以“不再是万达所管辖”为由拒绝回应。“感觉就像被抛弃了一样。”李沧万达物业员工纪女士形容得知消息的心情。
  “现在青岛地区万达项目被转让物业共有三家,其中包括李沧万达项目、东方影都项目以及维多利亚湾项目。我们大家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糊里糊涂就被转让了。”纪女士说,青岛乃至全国的万达物业人员都在未得到公司正式通知的情况下,连同物业主体被秘密打包卖给了花样年集团。而在打包转卖后,他们与万达集团之间的联系渠道也被切断,今后薪资待遇是否会发生改变,劳动合同是否会被解除,他们非常彷徨。
OA万信系统员工帐号被禁
; F, n. `/ \3 r% B+ r  m& ?
  员工的薪资待遇及劳动合同成未知数
  8月9日,信网来到青岛李沧区万达项目物业,在物业处信网恰好碰见一名正在为房屋问题维权的业主,而物业员工却焦头烂额。纪女士告诉信网,自从被打包转卖后,业主因小事来找物业,他们能解决的都尽量给解决了,但涉及房屋质量问题的,他们也无法联系上万达和施工项目负责人,只能干着急。
  而东方影都项目物业负责人曹女士也向信网表示,“不光我们对物业被打包转卖意见很大,连业主意见也很大。一开始东方影都项目售房时就对外宣传说物业是万达自己的物业,服务好、有保障,有不少业主都因此购房,现在万达物业突然被打包转卖,业主觉得自己被欺骗了,现在都在闹。而我们也一直没有人来接手管理,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8月10日,信网在花样年集团有限公司的新闻中看到,花样年与万达商业达成全面合作的公告只提及了双方合作后,花样年体系内的开元国际物业将会为万达物业旗下住宅类社区提供物业顾问及管理服务,花样年国际物业将会为万达旗下写字楼等商务社区提供物业顾问及管理服务,但并未提及全面合作后,万达物业员工的薪资待遇及劳动合同是否照旧。
  “现在,大家对被转卖后的薪资待遇、福利都不知情,只是万达集团口头上承诺所有待遇保持不变,可这个不变的期限究竟有多久就不得而知了,甚至连这个月的工资保险怎么交都还是未知数。”
员工打出横幅表示抗议

7 R8 [5 b5 @) t- b3 I
  开元国际物业公司保持沉默
  纪女士还了解到,在被转卖之后,劳动合同也有可能需要重新与花样年集团签订,那就代表之前与万达的合同被单方面解除,“按照劳动法企业是不允许单方面与员工终止合同的,现在全国被转卖的万达物业员工都很寒心,我们要求万达方面按照劳动法给我们补偿,并给我们员工一个说法。”
  8月10日,信网分别联系了万达集团与花样年旗下的开元国际物业公司,开元国际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领导都在万达项目进行最后的沟通,之后将给予回复,但截至发稿,信网未接到任何回复。
  那么对于花样年收购了万达物业所有股权后,万达物业所有员工是否需要和花样年重新签订劳动合同?青岛人社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三条用人单位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或者投资人等事项,不影响劳动合同的履行。及第三十四条,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等情况,原劳动合同继续有效,劳动合同由承继其权利和义务的用人单位继续履行。因此如股权发生变更,并不影响劳动者与企业的劳动合同继续履行,员工可以选择不重新签订劳动合同,因此薪资待遇也不会发生改变。”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则表示,两个企业发生股权变更,只是控股股东发生了改变,因此并不影响员工原劳动合同的继续履行。“是否签订新的劳动合同,由员工自己选择。而公司在发生股权变更,其员工后续的薪资待遇及疑虑,企业应有责任对其进行告知解释,避免引起员工猜测及不安。” 文/图 信媒体记者 顾青青
  [编辑:夜楼]
% w2 L7 A; c  t) M- l% }
9 R1 F" h9 I6 B

) p( e+ i: h. m# R' E

1 n2 b: |/ [4 |- y# C5 w0 t5 E

$ d) J. d& B# Y0 ]1 K) |! m7 K% ^/ a  W! h& V3 S0 `2 ]6 I# Q,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