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12|回复: 0

聊城抢抓机遇采取措施加快融入京津冀协调发展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3 06:3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山东网聊城频道8月11日讯 (记者 张军) 8月11日上午,在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聊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县(区)域经济发展合作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宋家元就记者所提问的聊城市融入京津冀协调发展区后,下一步如何对接作了介绍。

  宋家元介绍,今年1月份,经过积极争取,聊城市列入《“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确定了“产业承接、科技成果转化、农产品供应、生态建设、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能源资源保障、优质劳动力输送、生活必需品供应”等融入方向。

  在国家明确聊城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要抢抓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以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试验区”为目标,以建设“一区一枢纽五基地”(京津冀产业承接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劳务输送及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文化旅游基地、生态安全屏障功能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区综合交通枢纽)为重点,按照“发挥优势、主动融入、精准对接、立足服务、借势借力、协作共赢”的思路,努力打造京津冀与中原经济区两大区域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

  目前,聊城市发改委已拟定了《关于成立聊城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聊城市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5-2020)(讨论稿)》等文件,将提请市委、市政府研究实施。

  宋家元介绍,下一步聊城将尽快成立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驻京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各项对接工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