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24|回复: 1

新版百元人民币今起发行 新增七大防伪标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12 13:5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张金光闪闪的钞票官方名字叫做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一百元纸币,即将在2015年11月12日正式发行流通。目前,新版一百元的印刷工作正在这里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印钞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一张钞票的印制过程都由四道工艺组成,即胶印、凹印、印码和检封。

一、纸钞的生产:在前三道工艺中,三十五张百元钞排列在一张纸上,称为“大张”。图:印制中的新版百元纸。

图:印制中的新版百元纸钞

图:正在检查大张的印钞工人。

图:切割中的钞票。在印码完成后,大张就会被机器精准的切割成一张张纸币,并被包装好作为成品等待投入使用。

图:切割中的钞票

图:包装好的纸币。工作人员手中拿的这一包钱面值为十万元整,这么一辆小推车中是三千五百万元人民币。

二、纸钞的回收:市场上大量流通的人民币可以分为可流通的、继续流通的人民币和不宜流通的人民币两大类。不宜流通的人民币通过银行业金融机构回笼现金缴存到人民银行,人民银行再进行清点,把这些不能够继续流通使用的残损人民币进行销毁处理,以新钞来代替它,这样我们就可以保持社会上有一个很好的流通中人民币的整洁度,来维护我们国家的人民币的形象。

在南京钞票处理中心,回收的钞票需要经过清分、复点、销毁三个步骤,然后就被送去“烧钱”--发电了。经过复点、抽查和清分联机销毁钞票,全部要进入销毁和压块环节。还沉浸在纸钞印刷壮观场面中的朋友们,请捂好心脏,准备迎接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图:完整的钞票被打碎

图:打碎后的钞票被压缩成块,方便运输(图为一百元纸钞压打碎压缩后)

图为一百元纸钞压打碎压缩后

图为十元纸钞压打碎压缩后

压缩后的纸钞块被装上卡车,运往江苏盐城,在那里,他们将被再次利用,发挥余热。图:块状的废料被再次打碎并掺入稻草、稻壳废料,以利于充分燃烧。

图:废料被送入锅炉燃烧发电。据工作人员介绍,一卡车的纸钞废料约重30吨,每个月可以送来三车。如果以一户家庭用电量月度100度来计算,一车纸钞废料的发电量够用近300个月。由于残钞废料与生物质具有相近的热值密度小、结构比较松散等特点,直燃锅炉焚烧残钞废料完全可以实现充分燃烧,不会产生有害气体排放。
新版100元人民币今天将正式流通。目前, 第一批新版百元钞票已经在保卫人员的押运下,送到了各地各级人民银行的发行库中。记者从广州各大商业银行获悉,今日下午起,就可以在多家银行的部分网点开始兑换新钞,但由于兑换初期有个过程,建议市民最好明日起再兑换。
自1948年第一套人民币发行以来,中国人民银行相继在1955年、1962年、1987年和1999年又发行了四套人民币,其中第五套人民币在2005年实现了一次“技术升级”。
央行相关人士表示,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发行后,原来的100元纸币仍可继续流通,人民银行将根据不宜流通人民币的挑剔标准及时回收市场上残损人民币来不断提高人民币的整洁度。目前,人民银行已经开始对机具进行调整,除边远地区,目前大部分地区的机具已经基本上能够识别新版人民币。
新钞发行:
央行 商业银行 百姓
据悉,新钞发行是通过央行-商业银行-百姓/企业之间的现金收付这一过程,逐渐从银行的金库、柜台、ATM机等逐步来到百姓的口袋里。
目前, 第一批新版百元钞票已经在保卫人员的押运下,送到了各地各级人民银行的发行库中。记者从工农中建等多家银行获悉,今天上午,将会运抵到各个银行网点,最快下午市民就可以到银行兑换到新版人民币。
“早上我们去人民银行领新版人民币,最快12日下午3点半左右,珠江新城、体育西、体育东十一个支行就有了,13日早上全部网点都有了。”昨日,招商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暂无其他面值无替换计划
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发行后,原来的100元纸币仍可继续流通,人民银行将根据不宜流通人民币的挑剔标准及时回收市场上残损人民币来不断提高人民币的整洁度,最终市场上都替换成2015年版的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但这是一个渐进过程。
目前,除了100元,人民银行还没有别的面值替换计划。
银行自助设备已升级
银行ATM机、验钞机等能识别新版人民币吗?人民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新币发行银行的自助设备和现钞处理设备一定会做相应的调整。人民银行已采取相应措施,包括机具的升级、人员的培训等工作都已经展开。目前,除边远地区,大部分地区的机具已经基本上能够识别新版人民币。
知多D
光变“100” 成本好高!
据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旧两版百元钞票对比时,新版品红色的主色调更加突出。这次采用的光彩光变技术是国际钞票防伪领域公认的前沿防伪技术之一,这种光变油墨成本很高,数字“100”的印刷成本占到整张新钞的1/8到1/10。
针对近年来一些造假者采用真假拼接的办法变造人民币的情况,此次新版百元钞票采用了横竖双号码,以达到防范拼接变造币,以及提高机具对钞票冠字号码识别准确率的双重目的。
即便是在不变中,也有细微变化。如票面上毛主席头像的形象神态虽然不变,但拿放大镜看,其中的点、线和纹路也发生了变化。
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
垂直观察票面时,安全线呈品红色,与票面成一定角度观察时,安全线则呈绿色;透光观察,可以看到安全线中正反交替排列着镂空文字“¥100”字样
光彩光变数字
中部数字100增加了光彩光变效果。垂直观察数字是金色;平视观察则变为绿色。随着观察角度的改变,数字颜色在金色绿色之间交替变化,可看到一条光带滚动
胶印对印图案
纸币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两面都有数字“100”的局部图案,透光观察正背面图案可组成一个完整的“100”
人像水印
票面左侧空白处透光观察时可看到毛泽东头像
横竖双号码
票面正面左下方为横号码,冠字和前两位数字为暗红色,后六位数字为黑色;右侧则为蓝色竖号码
白水印
位于正面横号码下方,透光观察时可看到透光性很强的水印数字“100”
雕刻凹印
正面的毛泽东头像、国徽、中国人民银行、右上角数字100、盲文,以及背面的人民大会堂,全部采用雕刻凹印印刷,手指触摸有明显的凹凸感(李婧暄)

      来自群组: 聊城缘来一家人
发表于 2016-4-12 15: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绝对支持您,今日强帖












美国ul认证高品质电源适配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