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65|回复: 2

陪孩子完成目标,培养做事专注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4 22: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给父母的建议-找出孩子想完成的目标,打造专注力
虽然孩子做事常常不能有始有终,3分钟热度也让父母感到很无奈。那么,父母又该如何帮助孩子克服半途而废的行为,培养专注力呢?

1.不随意打断孩子的行为
孩子开始做某件事情后,父母不得以任何理由打断他们。专注是一种优秀的性格,专注力越持久越好,每个孩子都有不被打断的权利。
比如,孩子画画时,你该把孩子视为正在作画的画家;孩子观察动、植物时,你该把孩子视为正在做研究的生物学家。
2.帮助孩子找到适当的目标
为了培养孩子做事持之以恒的好习惯,父母应该为孩子制定一个适当的目标,帮他找到最适当的苹果,让他在品尝成功的美味时,也能同时感受到努力的乐趣,这样才会激发孩子的兴趣,为他带来再次探索与继续努力的动力。
3.一次只给孩子一个玩具
父母要帮孩子创造一个专注的环境。孩子玩玩具时,一次只给他一个玩具,而不是给一堆玩具;孩子看书时,一次只给他一本书,看完后再换另一本,而不是将很多书同时放在孩子面前。
如果孩子面临的选择太多、太花俏,他们往往会无从选择,极易养成注意力分散的坏习惯。
除此之外,孩子有了一点点进步时,请不要忘记及时给予适当的鼓励,父母的肯定以及惊喜的表情,是对孩子最好的肯定与赞赏,这会让孩子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得更好。
提供最丰富,最全面的育儿、亲子、早教、怀孕知识等资讯,伴您和小宝宝一起健康快乐成长!关注“宝宝育儿亲子课堂”,公众号搜索“yuerqinzi888”(长按复制)
   
发表于 2016-1-16 01:3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看大家评论如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