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00|回复: 4

聊城地下管网信息化获金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22 09:4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聊城新闻网转聊城日报讯    “打开‘城市规划三维管网辅助系统’系统,轻点鼠标选取管线,其精确的平面位置、权属单位、规格、材质、铺设时间等翔实数据,在电脑上一目了然。”这是记者在我市规划部门现场采访时见到的一幕。

  不仅如此,由该系统及规划管理信息系统、三维规划辅助决策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等6个系统组成的规划管理信息一体化平台功能更全、智能化程度更高。日前,从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传来喜讯,我市规划部门完成并申报的“聊城市规划管理信息一体化平台”项目被评选为2014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

  规划管理信息一体化平台本着“以管理为中心、以业务为导向、以数据为基础”的原则,以“一书两证”业务审批工作为主线,以规划管理业务所包含的业务审批信息和空间信息为资源,以规划控制信息和规划法律法规为审批依据,采用计算机数据库管理、查询统计、空间分析等技术,全面解决城市规划部门多方面信息化的需求,打破现有数据资源、各种应用系统之间的独立,真正使规划信息化由单一的应用系统建设走向一体化应用集成及数据资源的共建共享。

  通过一体化平台业务处理,尤其是通过构建三维城市规划业务流程和精细化的城市控制性规划,显著提高了规划管理水平和效率,平台成果已在公安、城建等部门共享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为数字聊城的信息化、智慧化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是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的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奖专项奖,是中国地理信息产业最高级别的工程奖项。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以及专家对该项目的认可,同时也是对我市“规划管理信息一体化平台”项目的肯定,提升了在规划管理行业中的影响力。

  (记者 王帅 通讯员 王斌 黄明)



发表于 2016-1-28 05: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啊,哈哈,谢谢您












保康网站建设
发表于 2016-2-5 00: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大家踊跃发言,我顶先












感恩演讲稿 li96.com/lizhigane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