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48|回复: 7

中国银行茌平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13 09: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年9月29日下午,中国银行茌平支行大堂人员正在为客户激活网银,这时袁先生前来咨询信用卡业务,“你好,你看我这张信用卡是真的吗?”袁先生问到,我行工作人员拿过卡片认真审核,发现了许多疑点:该卡的质地、标识、图样、使用说明书等都与我行有极大的差别。

  为了进一步确认,我行向袁先生索要了身份证并在银行卡客服系统中查询,系统中并无此卡也没有袁先生的任何信息。

  通过深入了解,袁先生为某汽运公司老板,因急需周转资金轻易相信了诈骗短信。之后袁先生通过该投资公司为在职员工每人申请了一张所谓的信用卡,共计15张。承诺额度为每张50万元。在收到卡片后(EMS接收),犯罪分子要求每人需交存5000元至该投资公司账户用于激活卡片。袁先生觉得蹊跷所以前来银行咨询,我行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警觉意识成功识破这一电信诈骗案,为客户避免了数万元资金损失。并告知客户近期不法分子对银行客户的诈骗案件不断上升,作案伎俩也不断翻新,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提高警惕,防范欺诈。袁先生对我们的细致服务深表感谢!

  如今,诈骗分子骗术层出不穷,手段更是日新月异、花样翻新,给客户资金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在日常的工作中更要加大防诈骗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向客户讲解金融安全知识,避免客户资金受到损失,同时维护我行声誉。



发表于 2016-2-24 10:2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6-5-13 11: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