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45|回复: 6

采摘热--带火茌平“枣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9 10: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枣熟了,自己可以挑选枣树,想吃甜就摘红枣,想吃脆嫩就打青枣,我们已经采了两筐了!”近日,在茌平县肖庄镇圆铃大枣采摘生态园里,自驾游客张女士高兴地说。

茌平县做好圆铃大枣致富文章,设立旅游采摘园,通过开发旅游、枣产品等措施,吸引周边游客。目前全县9个圆铃大枣采摘园,每天吸引近万名旅游客人,日销售鲜枣8万公斤,有效拉动特色种植上规模。

为吸引旅客,9月初,县政府拿出200万元专项资金,建立圆铃大枣网站,提前发布大枣成熟信息、驾车旅游线路等;以圆铃大枣为背景,制作枣乡游宣传册2万本;对11个规模以上枣林,铺设直通公路,设立停车场地;在国道、省道设立15处圆铃大枣生态园广告;每个采摘园订做3000套游客采摘用的挎兜、土篮子、方便袋。

为促进大枣销售,该县投资320万元引进大枣食品加工技术,开发出乌枣、枣片茶、密枣等十余个产品,可供旅客现场挑选。以“中国圆铃大枣采摘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枣文化图片展、枣乡文化座谈会、枣产业经贸洽谈会、枣乡摄影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提升生态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旅游采摘提高了圆铃大枣的知名度,半个月的采摘销售占到了总产量的三成,并且与广州、上海等地签订了2200吨收购合同。据全县大枣办负责人郑雨明介绍,今年干旱少雨,预计全县圆铃大枣总产量12800吨,旅游采摘把大枣价格提高了18%,带动农业增收1.2亿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