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40|回复: 5

山东不再批800公里以上长途客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2 13:5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聊城新闻网讯   山东今后将不再审批新的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线路,不再审批新的卧铺客车。2014年底,对现有8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运线路及车辆逐条逐车进行安全风险评估,符合安全运营要求的准许继续运营,不符合的立即进行停运整改,完善安全措施后方可恢复运营。

  日前,《山东省关于加强“平安交通”建设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的通知》(后称《通知》)发布,要求各有关部门9月1日-11月30日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要求今后不再审批新的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线路,不再审批新的卧铺客车。2014年底,对现有8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运线路及车辆逐条逐车进行安全风险评估,符合安全运营要求的准许继续运营,不符合的立即进行停运整改,完善安全措施后方可恢复运营。

  以后对于8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运线路,不能避免凌晨2时至5时运行的,必须实施接驳运输,否则在经营期限结束后,不再许可延续经营。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应该就是安全。”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就存在安全隐患,超过800公里的长距离、甚至超长距离线路则更是如此。同时,该业内人士认为,这也是不再审批卧铺客车的一个重要原因。长途卧铺车车身较高,易发生侧翻等事故。此外,由于车厢内空间较为狭窄,如果发生诸如火灾等的情况,旅客将很难快速疏散。

  除了安全因素,有些从事长途客运经营的人认为,这也是一种市场的必然选择。“以去往榆林的长途车而言,几年前还是非常火的线路,而如今客流已经少了很多,甚至有些长途车站已经停运了这条线路。”该人士说,一个重要原因是越来越多的区域通了火车等更为便捷和快速的交通运输方式。

  相关新闻

  济南有42条800公里以上客运线路

  目前,济南8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运线路有42条,其中包括去往广州、深圳、昆明、三亚和哈尔滨等地的长途客运线路。此外,济南还拥有一条称得上山东最长的长途客运线路——济南至乌鲁木齐。根据有关资料,这条线路全长3574公里,运行时间约50个小时,途经西安、宝鸡、兰州等13个站点。

  济南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接到上级部门关于如何落实有关规定的具体文件,一旦接到通知,会迅速落实要求。“根据目前的客运情况,旅客对部分长距离线路还是有需求的。”该负责人说,同时,济南早已开始贯彻长途客运线路不得在凌晨2时至5时运行的要求,对不能避免的规定时段停运的,则要求长途客运车辆必须实施接驳运输。

  “一般只有超过800公里以上的客运线路才会配备卧铺客车。”该负责人说,目前,济南在册卧铺客运车116辆,其中长期停运的和季节性投入运营的各占三分之一,只有三分之一的卧铺客车处于常年营运。按照最高8年运营年限计算,预计到2019年,卧铺客运车辆将正式告别济南长途客运市场。(完)



发表于 2016-1-22 15: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向楼主致敬












定州网站建设
发表于 2016-2-14 11: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需再关注,现在先帮你顶一下












发表于 2016-2-24 09: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uu论坛开放注册了!!只有两天

uuxtd.com 或是百度搜索 幼幼新天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