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66|回复: 1

冠县一男子网上散布挖肾谣言被刑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16 06:5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报聊城8月14日讯(记者 王尚磊 实习生 张淑君 通讯员 赵玉龙 邢先进) “一批不法分子在很多乡镇活动,专偷小孩,他们来了三车人,还麻醉人后挖肾脏”,最近,这样一则信息在冠县网络上流传,引起网民恐慌。12日,冠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将散布谣言的男子抓获,男子被行政拘留5天。

  一段时期以来,在冠县和东昌府区、临清、莘县等地,一些网民在各县市贴吧和手机微信圈中,散布上述谣言, 甚至发布“自己亲眼见到冠县某某村庄有人抢孩子”等虚假信息。这些网络谣言不断被转发,持续发酵,许多看到和闻听谣言的群众担惊受怕,有的群众还通过电话向公安机关反映情况、求证真相。

  5日,冠县公安局迅速对网上传闻进行查证,并依法立案调查。6日,网安大队利用百度贴吧、微信、微博、QQ 等公众平台发布辟谣信息。12日,警方锁定发布谣言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利用互联网散播谣言,张某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张某对自己用手机发布了“抢小孩”的虚假信息后悔不已,表示一定吸取教训。

  冠县公安机关网络安全监察大队民警介绍,随着互联网技术应用发展和普及,网络社会已基本形成, 但随之而来的是一些虚假、诈骗、诽谤等信息充斥网络,而一些网民又不核实、不咨询就随意转发,客观上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警方发出提醒和倡议,希望市民和网友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社会秩序。而对通过捏造和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个人,警方也将依法严肃查处。



发表于 2014-8-17 08: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大惩罚力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