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76|回复: 0

全城的哥救助一个贫困少年 两年坚守一份大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9 06: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王峰将广春近期费用交给吕金凤

大众网聊城7月8日讯(记者 王倩)7月7日下午,几辆出租车停在了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前二十里铺村的一条小路上。“一看这车模样就知道是去白广春家的。”路边的几个村民议论着,“哪个月也得来,都两年多了。”

    2012年5月,聊城市9家出租车公司联手,开始为白广春一家提供帮助,这一帮就是两年多。

起源:“出租科长”无意说起 全城的哥挂在心里

   “2012年,我在莘县妹冢镇四合村帮扶当村支书,跟我一批驻村帮扶的一个朋友在侯营镇,我们经常坐一块交流各村的情况。”聊城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出租科科长王洪星回忆道,“偶然一次听他说起白广春的情况,那个时候广春才9岁。父亲没有完全行为能力,母亲四肢只有右手可以活动。我到家里看的时候,广春自己做饭洗衣服,照顾两个大人。回到聊城,我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几家出租车公司,看看能不能发动身边的力量帮助下这个家庭。”

“当时,我们在开早会的时候把白广春家的情况给公司的驾驶员们说了下,大家反应都很强烈,有很多驾驶员当场就拿出钱来。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全城9家出租车公司的的哥都知道了这个事,很短时间就筹得善款3万多。”交运集团旅游出租公司经理王峰说道。

王峰告诉记者,为便于款项管理,9家出租车公司专门成立了善款管理小组,在聊城市慈善总会办理手续后,由聊城交运集团出租公司代为管理,而他就是这个小组的负责人。从此每一笔花销,小到有个驾驶员的孩子捐了一块钱,给广春买笔支出五块钱,大到给广春交学费,修房子,王峰都记录在他的本子上。

坚守:两年如一日 孝心少年背后有一群爱心的哥

    “广春刚把俺家四亩八的地打完药。第一天下午打了一亩,第二天打了三亩多,今天终于打完了。”白广春的母亲吕金凤颈部以下不听使唤,常年坐在手推车上。母亲说这句话时,在场的大人都忍不住唏嘘。“一个11岁的孩子两天打完五亩地,真能干,换个大人也不一定赶得上他。”聊城四运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杨建侠感慨道。

“每次来的人都不一样,俺就认识王科长和王峰经理,其他人都不认识,不知道该让广春喊啥。”吕金凤说。“全聊城一两千出租车驾驶员呢,每次都是轮流着来,你哪能全认识。”王洪星说,“广春在聊城驾驶员里面是个名人,提起广春大家都知道,等你以后上聊城坐出租车只要说你是广春,全聊城出租车都得给你免费。”

    从2012年5月份至今,在帮扶小组的组织下,城区出租车行业管理人员和驾驶员代表多次到白广春的家中探望,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还定期到学校走访,随时关注白广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截至目前,善款已支出10000余元。

心理医生范新刚给广春做心理辅导

打算:的哥把广春送到新学校  帮扶还将继续

今年7月份,白广春将升至六年级,就读的学校也将由侯营镇中心小学转至侯营镇中学,还要在学校食宿。“广春住校用的被子褥子不用你们管了,我们提前给买好。广春上学的时候,我们把他送到学校就行了,这个也不用担心。”王峰跟吕金凤说。

“我还愁这个事呢,人家孩子上新学校都有家长送,我们这家两个大人都出不了门。你们真是想得太周到了。”吕金凤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

“孩子只要想上学,就让他一直上下去。你们俩大人就在家里相互照顾着,别让孩子在学校担心你们就行了。”王洪星说。

    “挂念这个孩子两年多了,今天终于有机会来看看了。”聊城金太阳出租车公司驾驶员任世航说,“今天来到广春家看,比想象中还贫困。之前筹的钱花完了,我们还继续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