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77|回复: 2

酒的妙用5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3 11:3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1.油炸鱼块时,先在鱼块上洒少许酒,拌匀,焖3~5分钟后再炸,炸出的鱼块会更加香脆可口。
42.咸鱼如果过咸,可将鱼洗净后放在米酒中浸泡2~3小时,就不会过咸了。
43.养蚕的桑叶上如有农药残毒,可往桑叶上喷点酒,能防止家蚕食后轻微中毒。
44.炒禽蛋时,滴几滴白酒或烹点米酒,炒出的蛋既松软香郁,又鲜美可口。
45.夏季做各种凉拌菜时,加适量啤酒调拌,可提味增香。
46.葡萄酒开瓶后,若存放过久,就会变成“醋”,具有芳香味,用来做沙拉非常好吃。
47.烹制菜肴时,醋放多了,可往菜里加一些米酒,即可减少酸味。
48.夹生饭不好吃又不便加工。下面介绍一种简易的弥补方法:用锅铲把夹生饭铲散,按500克米50克黄酒的比例,把黄酒倒入锅内,用文火焖至黄酒挥发,饭就不夹生了,也没有酒味。
49.将准备贮藏的大米放入干净的容器内,用一酒瓶装50~100克白酒,瓶身埋入米中,瓶口略高出米面,将容器密封,可防止大米生虫。
50.如果您急于蒸馒头,可是面还没有发好,这时可在未发足的面团上按一个小坑,倒入少量白酒,用湿布捂几分钟即可发起。

发表于 2016-1-21 11:5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啊楼主,没想到啊,太好了












发表于 2016-2-10 08:5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应该顶,今后继续努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