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79|回复: 2

冠县好人马怀青贷款助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27 10:2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通讯员 许永飞 记者 李梦 报道

  本报冠县讯 3月3日上午,冠县万善乡马王段村普通农民马怀青再次来到77岁困难户郑巧莲家中,还没进屋门,就被从门内走出的一位中年妇女认出:“呀,怀青兄弟,你来啦。”说着话,中年妇女慌忙转身,朝屋内说:“娘,俺怀青兄弟又来看你来了。”

  说话的是郑巧莲的闺女高秀华。郑巧莲老伴去世的早,没有儿子,闺女又住的远,家境非常艰难。这几天,郑巧莲的气管炎老毛病犯了,闺女高秀华专门从聊城跑回来照顾老人。

  郑巧莲躺在床上对马怀青说,这些年,你经常拿着吃的和用的往这跑,没少给你添麻烦。20多年前,要不是你,俺“当家的”第一次犯病可能走啦。当时家里没钱看病,多亏了你拿来的200块钱。后来,郑巧莲才知道那些钱是马怀青贷的款。

  记者了解到,20年来,马怀青共贷了三次款,贷款的钱都帮助了有困难的人。“孝子哭村的雷朝喜,父母都不在了,他弟弟娶媳妇结婚,家里一分钱都拿不出,贷了200元给了他;马王段的马宗刚得了肺炎,没钱治病,贷款200元……”马怀青说,过去这么多年了,贷款的具体时间都记不住了。这些钱的本金和利息,都是马怀青还的。了解马怀青的村民说,当时马怀青除了种地,平日还通过维修收音机、手表贴补家用,一年能落下的钱寥寥无几。现在,马怀青家里种着2亩草莓,去年开始搞采摘,见了些许效益,一年能挣3万多,再加上养的100多只兔子,一年也有4000多元。这钱都不够用的。

  20年来,他帮扶困难家庭10余户,车祸现场施救20次,救助人数达40人。2012年5月,马怀青被评为见义勇为“山东好人”。如今,马怀青利用这个荣誉,组建了“好人团队”,已发展到80余人。



发表于 2014-4-29 10:3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马怀青利用这个荣誉,组建了“好人团队”,已发展到80余人。{:soso_e17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