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17|回复: 0

10名山东老乡在马航失联客机上 夫妻补度蜜月遇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26 19:4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名山东老乡在马航失联客机上 夫妻补度蜜月遇难
来源:水母网 时间:2014-03-26
MH370遇难者照片。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陈学超)截至今日凌晨,本报经核实确认马航失联航班上至少有10名山东籍乘客。
这10名乘客来自省内6个地市。其中,济南3人,按照马航失联乘客名单中公布的姓名,三名乘客分别为文永胜、王春勇、康旭;济宁3人,分别是来自邹城的马骏、泗水的刘强、微山的侯波;威海文登1人,是在深圳华为公司工作的田军伟;日照莒县1人,林明峰;聊城茌平1人,陈长军;此外,还有一名户籍青岛的女乘客,姓名暂时不详。

7 {$ U' A# t" q+ A/ A; b
不幸乘坐此次航班的山东老乡,有的是因公差前往吉隆坡,有的是夫妻二人前去补度蜜月,还有的是在新加坡打工,转机吉隆坡回家探亲。
陈长军 失联当日父亲去世
聊城市茌平县老乡陈长军今年35岁。在登上MH370之前,他接到了家人打来的电话:父亲病危,速回。
然而,遗憾的是,陈长军并没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马航宣布客机失联当日,陈长军的父亲去世。
陈长军是茌平县振兴街道办任匠村人,兄妹三人,排行老三,平日在北京工作。由于并不经常回家,村里人并不清楚他在北京从事什么工作。因此,也不知道陈长军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前往马来西亚。
陈长军的父亲火化当天晚上,任匠村村支书马守新叹息说,“今天陈长军的父亲火化加上儿子现在是这个情况,陈长军的母亲昏了过去,送到医院去抢救了。”
田军伟 与同事同在失联航班上
1985年出生的威海文登小伙田军伟,是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马来投标共享中心的一名员工。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后,他便应聘到华为,自2012年起常驻马来西亚。
尽管如此,田军伟每年春节都会回到文登老家探亲。不过,由于工作繁忙,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这名29岁的小伙子没能回家探亲。此次乘坐马航航班,小伙子正是计划补偿老人,回家看看。
家人介绍说,航班宣布失联前一天下午,田军伟还曾专门打电话回家,告诉家人自己到威海的时间,以便家人接机。但没想到,8日家人一直没能等到他的消息却等来了马航客机失联的信息。
据悉,与田军伟一起乘坐此次航班返回国内的,还有华为公司南太无线解决方案部的一名梁姓员工。
刘强林明峰 新加坡打工吉隆坡转机
济宁泗水老乡刘强和日照莒县老乡林明峰同在新加坡打工。他们乘坐MH370的原因也都一样:转机回家探亲。
刘强在新加坡做建筑工作已有四五年时间,由于今年春节加班没能回家过年,此次他专程向单位请假半月回家探亲。
临行前,刘强还专门打电话告知家人前往高铁站接自己,没想到家人没能在高铁站等到归家的刘强,却等来飞机失联的消息。
和刘强一样,林明峰在回家之前也和家人通了电话。在电话里,林明峰告诉女儿手机快要欠费了,等回到家再聊,还说要给女儿买好东西吃。
侯波 他是父母的骄傲
在济宁市微山县第三中学教师曹老师眼中,侯波是个“开朗、实在”的艺术家,没有什么架子,文静而有气质。
这位和曹老师有过一面之缘的艺术家,3月8日出现在马航公布的失联中国乘客名单上。
作为精品艺术网总监,35岁的侯波与前往马来西亚参展的18位艺术家一起登上了返回北京的MH370。按照计划,他们将于3月8日清晨抵达北京。
侯波在微山县两城乡小有名气。他与弟弟侯涛是父母的骄傲。
兄弟二人由微山县两城乡鲁村走出,在北京求学又双双留在北京工作。他成了小有名气的艺术家,弟弟侯涛则供职于中央某部委。“村民们都很羡慕他父母教育出两个这么好的儿子。”村支书郑爱良说,印象中的侯波“学习成绩很好,也不调皮捣蛋,待人接物很有礼貌”。
曹老师对侯波的印象则来自于之前侯波到微山县三中进行的一次讲座。受同学邀请,侯波曾前往微山县三中为学生们义务进行过书法绘画讲座,与自己年龄相差不大的侯波给曹老师留下了“客气、实在、没架子”的良好印象。
“感觉就像伙伴一样。”在回忆自己眼中的这个一米七五左右,戴眼镜,偏瘦,文静而有气质的老乡时,曹老师说。
村支书郑爱良则对3月8日下午他赶到侯波老家时,看见侯波的父母很是痛苦焦急的情形记忆犹新,“在农村老百姓看来,这种事非常恐怖。他父母的样子让我觉得十分的揪心。”
文永胜 失联后一星期是他生日
马航客机宣布失联后一星期左右,便是山东高速(600350,股吧)集团项目经理文永胜的34岁生日。
他的同事用“年轻有为,为人特别随和”来形容他。
此次前往马来西亚,文永胜是受公司委派,前去接洽一个投资项目。
“其实项目还处于前期接洽中,公司派他过去谈判,也是因为他为人稳重,工作能力又强。没想到啊,怎么就那么巧,项目还没正式开始,他却遭遇了这样的变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山东高速集团在职员工遗憾的表示,文永胜这个年纪正是家庭的支柱,上有老人下有小孩。
王春勇 顾家的好律师
山东德义君达律师事务所王春勇成为律师之前,曾是莱钢一中的一名老师。
记者了解到,在山东大学法学院获得硕士学位转行做律师后,或许是因为曾教授英语,王春勇在涉外业务上进行的非常顺利。曾在省司法厅2011年的涉外律师选拔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因此获得前往华盛顿培训的机会。此次前往马来西亚,王春勇正是陪同客户前去谈判。
“他是一位非常顾家的好同事。”王春勇的一位同事事发后回忆王春勇说,在来到济南做律师后,王春勇和莱芜的妻子一直处于两地分居的状态,尽管如此,他仍旧每周坚持回莱芜的家里看望妻子,照顾孩子,“非常不容易,非常顾家”。
马骏 铁杆“鲁蜜”大马补度蜜月
济宁邹城籍乘客马骏和妻子都是标准的铁杆“鲁蜜”(鲁能球迷)。飞机宣布失联前一天,与妻子飞赴马来西亚补度蜜月的他还在球迷群里留言“鲁能必胜!”。
“没想到这是他留给我们最后的消息。”一位球迷接受采访时说,去年十月一时,回邹城老家的马骏还专门和几位球友到邹城新一中踢了一场球。
据悉,马骏在邹城当地读完高中后离开邹城,大学毕业后,与妻子曹蕊双双在北京的两家外企工作。
由于工作繁忙,二人结婚后一直没有度蜜月。趁着妻子公司组织员工前往马来西亚考察的机会,马骏专门请了年假打算与妻子一起在考察结束后,留在马来西亚共度蜜月。
“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他们是很好的一对,我们一直都很羡慕他们。”马骏的一位同学说。
5 ]) |2 {) A; S4 [
( L' N- ^8 C  r: p; r* N+ B0 e
责任编辑:罗德凤
+ o% [3 |, l$ T4 |8 |
' Q5 {! h; }) b( r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