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62|回复: 5

聊城经济开发区一市民收养弃婴遭遇尴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1 23:3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报讯 6月19日,看着怀中已经快两岁的孩子,还无法正常走路,市民张先生非常心痛。回想起一年前在汽车总站“偶遇”孩子的情形,张先生希望孩子能有一个好的归宿,他的生身父母能够接他回家。
    最近,家住经济开发区韩集乡张徐村的张刚(化名)因为一年前,突然间多了一个“儿子”,成为村民议论的话题。对于一般人来说,家中添子,是件让人高兴的事。可是张刚却一直在为“儿子”的到来发愁。
    说起孩子的“遭遇”,张刚告诉记者,这个孩子并非是他亲生的,而是被别人遗弃的。
    在2012年5月26日下午1时许,张刚和妻子在聊城市汽车总站等车准备回家时,从对面走过来一位抱孩子的年轻女子,想去卫生间,让张刚帮忙照看一下孩子。张刚没有多想就答应了下来,可是,左等右等,到了下午五点多,始终没有等到这名女子回来。无奈之下,他和妻子只好暂时先把孩子抱回了家。
    回到家后,张刚在孩子的包裹内发现了一个手提袋,里面有孩子的衣服,百岁照片以及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未婚产子,求好心人领养,最后并留下了三个电话号码。看到这种情形,张刚似乎知道了事情的原委。
    张刚说,刚开始,这几个电话还能打通,孩子的生身母亲还经常询问孩子的情况,但就是不见面,不抱走孩子。后来,电话成了空号。由于找不到孩子的母亲,他们只好暂时喂养,并给他取名叫张奇生。
    日前,张刚夫妇发现,已经快两岁的张奇生还不会走路,而且还不会说话,头一直耷拉着。张刚抱着张奇生到医院做了检查后,被诊断为脑瘫。
    张刚说,他现在就想尽力给筹钱孩子看病,不过平时靠种地为生的他很难承担昂贵的治疗费用。这时,他想到了孩子的生身母亲,为了不耽误张奇生的病情,张刚决定要找到生身父母。张刚说,如果实在没有办法找到其生身父母,他想把孩子送到社会福利院。
    聊城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负责人邵卫军介绍,根据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擅自收养弃婴,上述市民的做法显然违反了有关规定。在我市,弃婴、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公安打拐解救儿童、找不到家庭的流浪儿童,入住市级儿童福利院需要按照发现弃婴→报案→查体治疗→入住→公告→养育的流程办理相关手续。
    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弃婴后,应立即报案,会同公安部门将弃婴送往定点医院查体和救治,由公安部门查找弃婴父母,而不能私自收养。
    邵卫军表示,他建议张先生先到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部门出具有关证明材料。□记者 张克志
   责任编辑:聊城日报专刊


发表于 2013-6-21 23:3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求沙发
发表于 2013-6-21 23: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下的跟上哈~
发表于 2013-6-21 23:3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手云集 果断围观
发表于 2013-6-21 23:3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顶更健康
发表于 2013-6-21 23:3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人,此事必有蹊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