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01|回复: 0

聊城将扶持建设14个示范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22 10: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聊城新闻网讯 最近,市政府下发《关于加快推进示范镇建设和发展的意见》,按照“扶优扶强、重点突破、梯次发展”的原则,通过政府推动、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示范带动,推动产业向园区集中、人口向镇区集中,把14个省市级示范镇培育成为县域产业成长的新载体、创业发展的新平台、人才集聚的新高地。到2015年,各镇驻地小区开发面积不低于30万平方米。这是记者5月20从市住建委获悉的。
    据了解,14个省市级示范镇包括5个省级示范镇和9个市级示范镇,5个省级“百镇建设示范行动”示范镇分别为临清市烟店镇、莘县古云镇、茌平县博平镇、冠县柳林镇、东昌府区沙镇镇。9个市级示范镇分别为东昌府区郑家镇、临清市康庄镇、阳谷县石佛镇、莘县朝城镇、茌平县冯官屯镇、冠县店子镇、高唐县清平镇、东阿县牛角店镇、开发区顾官屯镇。

    记者注意到,市政府在《关于加快推进示范镇建设和发展的意见》中明确,示范镇今后三年的总体目标是,5个省级示范镇全部进入全省50强,力争迈入小城市行列;9个市级示范镇综合实力达到中等省级示范镇水平。

    具体目标是,到2015年,每个示范镇镇区人口达到1.5万以上,镇区新增建成区1平方公里以上。每个示范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20%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25%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力争进入全省小城镇先进行列。道路、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善;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镇承载能力不断加强,形成特色鲜明、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小城镇。各示范镇根据自身特点和资源禀赋,明确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形成特色鲜明的小城镇。高标准搞好绿化,实现镇容镇貌整洁有序,城镇美丽宜人。

    重新调整示范镇总体规划,对镇区规模、功能分区、交通体系、地下管网、绿地系统、空间发展方向等作出科学安排,使人口规模、建成区面积与示范镇发展目标相吻合。到2013年年底实现规划建成区详细规划全覆盖。从2013年开始,各示范镇驻地每年新建或改造4条以上主干道路,实现多纵多横的城镇街道格局。建设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突出示范镇地域文化特色,精心设计核心街区、重要建筑群、重点建筑物,建设精品小城镇。

    通过镇(村)企联合等方式,建设优质便民安置小区。到2015年,各镇驻地小区住户不低于5000户,开发面积不低于30万平方米,力争达到50万平方米。(记者 陈金路 通讯员 张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