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24|回复: 0

青岛驾考现代考信息 交800元考试成绩随便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19 06:0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青岛驾考现代考信息 交800元考试成绩随便改
    16日,刚刚驾考失利的徐女士在青岛城阳惜福镇的驾考考场内发现有代考信息,咨询中对方自称是考场监控室工作人员,可将不及格学员重改档案划为“合格”。对此,青岛市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考试是全国统一联网,后期不可能进行任何修改。
    爆料:驾考现场现代考信息 可改成绩
    “驾考科目包过,考试未合格的学员可重改成绩。”16日上午,在城阳惜福镇考场考试失利的徐女士称,她在惜福镇考场内看到有相关办理代考的信息,对方宣称是考场监控室工作人员,可将考试不及格学员的成绩重新改正。“改成绩只需800元,对方说可以直接把档案从内部调出来。”徐女士称,由于对方将办理档案的相关流程阐述的很详细,她有了掏钱改成绩的冲动。
    调查:自称内部人员表示“交钱就能取档案”
    那么,事实真如该学员所说,考场内工作人员可以擅自给未通过考试的学员改成绩并代办考试?16日,记者以学员身份联系到了这位自称为内部工作人员的李女士,该女士自称为考场内监控室工作人员,在考场工作10年之久。记者佯装16日科目二考试未通过,提出借此捷径更改考试成绩,“上午考试没通过,为什么不提前打电话?现在再改成绩麻烦多了。”李女士表示要与负责人员沟通一下,随后她告诉记者,需要提供姓名、身份证号、驾校等信息,“今天下午五点之前不予处理,再想改动就不可能了。”李女士称若记者想办理,可立即将相关信息发给她,她查询后看看是否还能补救。
    随后,记者将一名假学员的信息发给了李女士,十分钟后,李女士给予答复。“你的考试信息已经封起来了,现在想办理只能由我们内部人员带着你把档案领出来,重新签一遍字。”李女士强调,这需要收费,要求记者通过邮政储蓄转账800元。
    十分钟后,徐女士发了一位名为“董帅”的个人账户让记者将钱打入,记者质疑为何不是单位账户时,徐女士称“私下处理这事当然不能用单位名义”。
    在邮政储蓄银行记者了解到,由于是个人名义开通的账户,无法查询其相关信息。
    车管所秘书科:或是骗局 学员可投诉
    为此,记者咨询了青岛市车管所秘书科陈先生,他表示此次考试是全国统一联网,后期不可能进行任何修改。“若学员存在异议,可以向我们纪检部门投诉,若真是我们的问题将作出严肃处理。”陈先生再次强调,驾考通过全国联网,考生考试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上传,不可能存在擅自改动的情况。
    “我推测可能是不法分子想借此手段骗取学员的金钱。”陈先生表示,学员不要因急切想通过考试而进入骗子的圈套。“若学员存在顾忌,可以直接到我们这,我们会进行公开的调查,拆穿骗局。”陈先生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