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75|回复: 1

是谁在放任“房姐”玩失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5 16: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龚爱爱
  “房姐”龚爱爱的多个身份被曝光后,又被查出在京就有41套房屋。记者昨天从朝阳法院获悉,该院审理的一起因房屋漏水引发的财产损害赔偿案件中,被告房主之一龚仙霞就是龚爱爱本人。令法官感到为难的是,由于龚仙霞的户口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注销,而另一被告高引娥也被法官查出存在不止一个户口,案件审理因此受阻。
 楼主| 发表于 2013-2-2 07:3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警方不公布不立案的理由,却将没立案当做不采取技侦手段的借口,如此迟滞与暧昧的态度,怎能不让人生疑?
富得伤脑筋的“房姐”龚爱爱,正让陕西神木执法部门伤透脑筋。在京拥有41套近万平方米房产,这一极具震撼力的阶段性调查结果,激起公众对财富背后是否存在“原罪”的强烈质疑,也将执法部门的职责推至舆情漩涡。遗憾的是,关键时刻房姐神秘消失,警方则表示尚未立案,不能采用技侦手段确定房姐具体位置。
在全国舆论关注下,房姐却能“金蝉脱壳”,如此匪夷所思的事情难免引发猜想,眼下就有传言称其用假身份证办护照外逃。扑朔迷离的表象背后,其实是执法调查的断档与迟滞。我更关心的是,房姐一案自曝光以来,涉嫌多起犯罪案件,当地执法部门真会坐等房姐出逃?
警方不立案,在法律上首先就站不住脚。房姐甫一曝光,就被传涉嫌非法集资,此后有媒体披露,龚爱爱跻身神木地下融资行业,与2012年下半年开始崩盘的“张孝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有关。在执法权限上,警方对此类经济犯罪案件完全有职权立案调查。可笑的是,警方不公布不立案的理由,却将没立案当做不采取技侦手段的借口,如此迟滞与暧昧的态度,怎能不让人生疑?
除了警方,当地其他执法部门的反应同样值得追问。作为银行副行长,房姐一经曝光就无异于向纪委和检察机关递交了举报信,两个部门完全有职权介入调查,并对当事人采取措施,何至如今还在上演“躲猫猫”?即便不直接针对房姐个人立案,相关部门在查处民警户口腐败时,针对案件中的关键人物,岂有不做调查而放任其消失的道理?再者说,对于公安机关不立案,检察机关还可以依法监督,为何这些职权明确的执法部门集体失语了呢?


值得肯定的是,此案引起了公安部和最高检的重视,相关调查正在展开。只是,面对当地一系列违背常理的执法境况,公众难免担忧调查会不会局限于户口问题?几名被刑拘的民警会不会只是无关痛痒的“小喽啰”?发展至今,房姐事件的公共价值更在于:探寻当地是否存在权力与资源苟合的金钱游戏,弄清还有多少官员涉身其中,反常的执法背后是否隐含着更大的秘密,而这一切都需要房姐“现身说法”。房姐的失踪,几乎将之前所有的辩解与托辞尽数推翻,留下一个有待彻底揭开的未知黑幕。

姐“产业”或涉足鄂尔多斯
2013-02-02 04:34:55 来源: 成都晚报(成都) 有0人参与



自2013年1月18日接受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采访后,龚爱爱就一直失踪,已接近半个月。记者调查发现,就在2013年1月初,龚爱爱仍在使用号码为“142325196605053505”的身份证购买机票往返西安和榆林。且龚爱爱的“产业”或还涉足与神木临近的鄂尔多斯。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龚爱爱被举报,可能与神木“借贷危机”有关,这场危机是由临近的内蒙古鄂尔多斯“借贷危机”引发。据神木当地人透露,近些年,神木有不少富人将资金投在鄂尔多斯借贷。《法治周末》也曾报道,龚爱爱在鄂尔多斯有投资。
龚爱爱是否卷入“借贷危机”目前仍未得知,但记者通过相关渠道查询发现,其的确曾用姓名为“龚爱爱”、身份证号码为“142325196605053505”的虚假身份信息,在2012年购买过北京往返鄂尔多斯的机票。从目前已经公开的信息看,龚爱爱的籍贯并未在鄂尔多斯,或许,“房姐”的“产业圈”,不止北京、西安、神木三地。
本版稿件综合中新社、法制晚报、齐鲁晚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