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68|回复: 0

青岛团伙设套假装捡钱平分 专骗单身返乡农民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7 22:0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青岛:演双簧捡钱要平分 专骗单身返乡人
  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 生活帮
  齐鲁网1月27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这马上就要过年了,许多外来务工的朋友也都忙活着揣上自己一年的劳动成果----一沓子厚厚的人民币,回家过年。这个时候,如果是自己一个人上路,那可就要小心了。青岛市长途汽车站附近,就有这么一个诈骗团伙,专门找单身返乡的农民工朋友下手,正好被民警一网打尽。
  前几天凌晨,在青岛市长途汽车总站,一位打工返乡的女士正在等车,这个时候,她却浑然没有发觉,自己已经被两名中年男子给盯上了。
  青岛市北区双山派出所民警陈增杰告诉记者,他拿着一叠钱,故意仍在你的身后,然后问你,这是不是你丢的钱,受害人下意识就会掏一下,不是我的,这个时候,有两个好处,一个是看受害人感不感兴趣,再一个看看受害人带没带钱。
  受害人被吸引后,装作捡到的犯罪嫌疑人申某就会告诉受害人会把捡到的这些钱平分,而这个时候,这出双簧的另一个主角也要出场了。
  犯罪嫌疑人冯某交代,看到那个人捡钱的时间,就上去问,你们见到钱了没有,他们说没有,等一会儿,他们去分钱的时候,自己又回来说,别人说了,就是你们见了,钱上有记号。
  这个时候,申某就会要求冯某和受害人把自己随身的钱都拿出来查看,冯某也会劝说受害人把钱拿出来。这时,受害人的钱就轻而易举的转移到了犯罪嫌疑人的手中。
  犯罪嫌疑人冯某交代,看完了 同伙的人就要把他的钱和捡到的钱一起装到受害人的兜里,受害人为了不让他发现,也迎着我说话,这个时候,同伙就趁机把钱装到自己兜里了。
  整个骗术进行到最后一步,那就是逃跑了,装作丢钱的申某对装作捡到钱的冯某是不依不饶,一边厮打一边远离受害人,等到走出一定距离,就上车逃之夭夭。受害人还以为钱都在自己兜里,实际上却已经被骗子偷走。
  青岛市北区双山派出所民警陈增杰说,这种骗术全国都是一个模式,一个驾车接应放风,一个假装捡钱,一个假装丢钱,主要是选择单身返乡的女性进行作案。
  一伙骗子自以为做的天衣无缝,却没想到法网恢恢,最终被民警一网打尽。再次提醒返乡过年的朋友,身上尽量不要带太多现金,带够路费就行,现在银行卡那么方便。还有就是尽量结伴而行,实在没伴的,也不要随意和陌生人搭话。一路安全,一路顺风。
(来源:齐鲁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