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17|回复: 0

铁路强制险取消!火车险怎么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7 02: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已经实施61年的铁路强制保险自2013年1月1日后被取消,旅游业内人士分析,这对团队游客购买人身意外险或产生一定影响。业内人士表示,火车票取消乘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后,乘客安全将少了一分保障。受此影响,一些火车团游客可能会产生购买旅游人身意外险的意愿,期望为自身安全补上一份“保险”。届时组团旅行社也会鼓励游客“能买尽量都买上”。       对此,笔者从火车站方面了解到,目前还没有接到具体调整方案的通知。“具体的调整办法、今后怎么买保险还是要等到具体文件出来才能知道。”而也有铁路部门有关人士猜测,从现在到铁道部新办法出台,应该会有一个多月的缓冲期。
      至于今后“火车险”怎么买?专家表示,可能会采用目前航空客运和公路客运的模式,即由航空公司和公路客运公司承担旅客安全责任,这部分责任险由航空公司、公路客运公司向保险公司投保;同时,乘客可以自愿购买乘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旦出险,乘客可以直接获得保险公司赔偿。
      建议补充方法:
      1、自助保险卡:每年300元,相当于每天8毛钱
      可享受到的交通意外保险保额:飞机:1000000元,火车、轮船:200000元,汽车(含自驾车):100000元;一般意外伤害保险保额:100000元,一般意外医疗保险保额:20000元
      2、乘客适当购买一些商业保险作为补充,商业保险保障时间长,并有一定的储蓄性,可以更合理的规划自己及家庭的保障。也可以单独购买一些短期的意外伤害保险,保费便宜,保障额度高!
     咨询电话:15192781465崔文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