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13|回复: 0

第四所明园学校落户湖南桑植 马明哲累计捐资达5000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16 07: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月10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明园慈善基金(以下简称“明园慈善基金”)捐资援建的第四所明园学校——西莲明园学校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正式落成。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希奎、明园慈善基金理事长陈园、明园慈善基金会理事马明哲等出席了西莲明园学校落成仪式,共同为新落成的教学楼揭幕,并向优秀教师和学生颁发了奖教金及奖学金。

在落成仪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希奎高度评价了马明哲先生及其夫人陈园女士长期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善举并向湖南省各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迁入新校区的师生表示祝贺。他表示,马明哲先生、陈园女士及其家人长期关注并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设立“明园慈善基金”,在扶贫济困、抗震救灾等领域中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积极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同时,他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能够让更多的孩子在高质量的校舍里接受优质的教育,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明园基金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连续投入5000万元,本着致力于扶贫帮困和赈灾、关爱妇女儿童以及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支持文化发展等公益慈善事业的宗旨,积极推动社会和谐进步。明园基金已在湖南、广东、广西等省援建了四所明园小学。除了捐建校舍、电脑等教学设施,明园基金还设立了长期奖学金计划,持续激励明园小学贫困学生勤奋读书,直至顺利考取大学。明园奖学金自2008年设立以来,已经连续发放、奖励了四届明园小学的优秀毕业生。今年,明园基金还特别设立了优秀教师奖励计划,对明园学校的优秀教师进行奖励,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使他们能够安心教学,更好地培养下一代。

除了物质上的支持,明园慈善基金还多次组织支教活动,将知识和智慧传播给明园小学的孩子们。马明哲及其家人和明园慈善基金的多位理事也亲自参与到支教等志愿公益活动之中。目前,明园慈善基金开展的支教行动累计覆盖学生近千人。

据悉,第五所明园学校的援建工作目前已在进行中,明园网站新版也将于近期上线,其中增加了明园学校互动的内容,可以让公众更多地了解明园学校。明园慈善基金将持续规划和开展校舍援建、奖学金、奖教金的发放和支教活动,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实现梦想,成就美好未来。

背景介绍:

西莲明园学校所在地桑植县西莲乡是贺龙元帅的故乡,也是革命老区。学校始建于1942年,目前已成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学生近600人。近年来,学校教学质量一直在全县名列前茅,但硬件设施严重滞后,一批六十年代建造的石木结构校舍破损严重,已成危房,严重威胁着师生安全。此次明园慈善基金出资捐建新教学楼,极大改善了学校的硬件条件,为孩子们在安全、设施齐备的环境下学习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