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96|回复: 0

[园丁园地] 女教师捐款遭民政人员羞辱很心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30 06:0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月21日,一位自称是云南大理州鹤庆县小学老师的网友发帖说,她和同事到县民政局交学校给云南昭通地震的募捐款,却被民政局工作人员以“不收现金”为名拒收,并且责怪她们募捐的零钱太多不好数、嫌弃她们捐的钱少,该网友说自己“委屈得哭了”。(9月28日《南方都市报》)
      人民网“强国博客”网友“耕耘者”称,鹤庆县两名中学老师带着学校募捐的彝良地震善款赴县民政局,期间遭民政局一女财务工作人员辱骂。该名收款员以“现金不收”为由,让两名老师将钱存入本人银行账户再捐,后又称给两名老师一个民政局账户。一名老师表示,因要回校上课,希望工作人员帮忙清点捐款。该工作人员不耐烦地说:“我们不收现金。”
      网帖介绍,两名教师曾表示学生捐款数额少,也是他们的一片心意。该女工作人员却回应:“最好是一个人都不要捐,省得给我添麻烦。”
      随后,该女工作人员开始辱骂,话语间夹杂着诸如“你们捐来的钱那么多零票怎么数?”、“这是什么教师,怎么能教好学生”等话语。
      最终,两名女教师觉得委屈,哭了。有关方面称,该校师生捐款数额分别为2323.5元和1070元。

博主观点: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爱心开始用金钱来衡量。女教师去捐款,因为多零钱被拒收,民政工作人员嫌捐的太少。很难相信,做一份爱心,拿出自己手里的钱去给别人需要多大的勇气,但是笔者却十分清楚,爱心永远都是平等的,不所谓钱多钱少,如果这样说,那些一分钱不出,整天享乐的人呢?
      我们做个简单的比喻,一个山村女教师和一富豪,两个人都去做公益献爱心。女教师把辛苦一个月的工资1000块钱,里面右五十的甚至还有平时节省下来的十块的,拿给民政部门,民政部门根本不屑一顾的,对女教师说你这钱太零碎了,捐这么点钱,你拿的出手来么。如果民政部门这样对着我说,我会禁不住掉下眼泪,这是一个月的辛苦钱,是一个女教师的工资,都拿出来了。而富豪呢,都是一叠一万,一下子就是十几万二三十万,甚至是百万。民政工作人员笑嘻嘻点头哈腰,这些钱好数,你们乐了么?
      这仅仅是个比喻,女教师拿着钱却捐献地震灾区的受难同胞,被这样无情的拒绝,我不知道相关民政部门是何居心。是因为懒得数,还是别有用心,哪么我想问,你嫌人家捐的少,都是零钱,你们拿出了多少钱捐给灾区。
      爱心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看到这个帖子真的很心酸,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们的社会变得如此功利,希望这个民政部门向女教师郑重的道歉,那些零钱比金银还要贵重,因为那是一份心,一份爱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