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61|回复: 1

美国准备将46项技术出口中国 骆家辉大秀善意(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28 20:5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日前在上海表示,美国已经准备将46项技术出口到中国,其中一些可能还不需要执照。
  本周举行了一个纪念中美上海公报发表40周年的活动,是上海市的美国学会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七届鲍大可-奥克森伯格中美关系系列讲座。在这个讲座上,骆家辉对于中国方面极度关注的高科技的出口管制问题是给予了回应,他说美国已经准备将46项的技术出口,出口到了中国,其中可能一些还不需要执照。
  骆家辉说,我们现在正在对相关的程序进行主要的改革和简化,将使更多的高科技产品可以进口到中国。根据他的介绍,中国已经主动提供了一份包括141项的高科技项目的清单。他说,我们需要就剩下的项目从中国获得进一步的细节,由此才能决定是否或者在什么样的条件下能够出口。骆家辉还介绍说,就在5月份,美国大使馆将带领一支企业代表团前往上海,与有兴趣购买美国高科技产品的中国公司洽谈。骆家辉还说,中国的成功对于美国是好事,而强大的美国对于中国也是好事,仅仅是言语是无法保持这种关系的发展,只有共同的行动才能够保持。
  面对台下中国学者,对于有关奥巴马政府转向亚太战略的一个普遍的疑虑,骆家辉极力弱化可能给中美关系带来的风险。有专家注意到,骆家辉在谈及转向亚太战略时候首次使用了额外关注,也就是Additional Focus这样的一个表述,可能是觉得转向这个词词的太强,奥巴马现在一再平衡这样一种概念,骆家辉用额外关注的用词第一次。

发表于 2012-8-29 12:4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骆家辉还说,中国的成功对于美国是好事,而强大的美国对于中国也是好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