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24|回复: 0

油价居高不下 民怨冲天 奥巴马两天访4州苦战(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28 18:4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欧巴马总统21日参访内华达州的太阳能光电技术工厂,强调美国在替代能源的开发必须领先中国和印度。(美联社)
  选民对汽油价格狂飙怨气冲天之际,欧巴马总统21日前往大选主战场展开两天四州之旅,宣扬政府的增产传统和替代能源努力,正面迎战共和党的抨击。媒体报导,汽油价格冲破每加仑4元,直接冲击选民的荷包,争取连任的欧巴马在这四州将面临苦战。
  欧巴马此行的首站先直飞西部内华达州,再向东南访问新墨西哥后,转奥克拉荷马州,最后抵达俄亥俄州,再返回华府。国家广播公司(NBC)网站指出,欧巴马到访的每一站都有很强的「政治暗流」:内华达、新墨西哥及俄亥俄州是他必须取得胜利的州,而奥克拉荷马州目前已是能源生产争执的政治风暴中心。
  欧巴马21日在内华达州参访全美最大的太阳能光电技术工厂,夸耀政府的分散能源政策。欧巴马在2008年总统大选首次让民主党拿下该州,不过,他在内州的民调支持度最近下滑,愿意支持「新人」做总统的选民比支持他连任者,多两个百分点。
  在访问第二站新墨西哥州,欧巴马将表态支持兴建「基石XL」加美输油管线(Keystone XL pipeline)计画通往墨西哥湾的南部油管。为了环保考量,欧巴马拒绝兴建通往加拿大的北部油管。当地政论家表示,新墨西哥是重要的「摇摆州」,汽油价格居高不下,让欧巴马争取该州十分吃力。
  欧巴马将在22日抵达奥克拉荷马州,这是他在2008年总统大选输给共和党对手马侃的战场。至于最后一站俄亥俄州,欧巴马今年2月的民调声望稍高于他的共和党对手罗穆尼,但俄州哥伦布市汽油价格上冲至每加仑4.03元,欧巴马想要争取该州蓝领选民,恐将不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