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45|回复: 4

业主欠交物业服务费时,物业服务企业能否采取断水、断电等手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2 11: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种情形,在物业管理过程中非常常见。看似非常合理,实际上当业主欠交物业费时,物业服务企业是没有权利给业主断水、断电的。
     业主使用水电,都是业主直接和水电等相关业务部门签约,一般水电相关费用都是由这些相关业务部门直接向业主收取,即使业主逾期或拒交相关费用,物业服务企业也没有断水、断电的权利。
     公共事业单位作为提供服务的一方,当接受服务一方经催告仍不支付欠费时,有中止提供服务的权利。但这一规定,仅仅是对提供水、电、气、暖等公共服务的单位的合法授权。但这一规定,仅仅是对提供水、电、气、暖等公共服务的单位的合法授权,现实中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最多只是代收费人,并非服务提供者。物业服务企业以断水、断电的方式催交物业费的做法是不正确的。
     物业服务企业在业主未交纳相关费用是,可以请求业主承担民事责任,根据合同约定,可以要求该业主承担违约金、利息等责任。

发表于 2012-12-21 10:5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 谢谢啦 !谢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