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03|回复: 3

2012商会创投高峰论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2 00: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2年6月1日 11:29 来源:中国财经网 选稿:李浩翔


  2012商会创投高峰论坛暨展览会在美丽的西湖-杭州洲际酒店顺利闭幕,本次高峰论坛由领建资本与商会网联合主办,由网银网和全融网协办,得到了中国创业投资协会和中欧私募校友协会的大力支持。同时本次论坛另有多位投资界的顶尖人物(纪源资本主管合伙人金炯、浙商创投总裁华晔宇、春华资本执行董事李可、维思资本董事总经理朱建寰、高特佳资深合伙人蔡玮、凯旋创投合伙人金曦、常春藤资本合伙人尹东海、景天资本创始合伙人景一等众多投资界顶尖人士)代表参加。
  本届论坛主办方领建资本执行董事刘海波致会议开幕词,商会大会创投高峰论坛为企业家和投资人搭建了一个互动沟通交流的投融资平台,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总共吸引了约2000名创业企业家和投资人。领建资本多年来致力于创建中国领先的创新投行,目前已经与3000家投资机构建立了长远战略合作关系,已经累计帮助创业企业家完成了数十亿人民币的融资规模,同时希望就此机会与各位企业家和投资人开展长远合作,使得优质商会中优质项目和资本进行高效精准对接,尤其是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高效的融资平台而贡献力量。

  领建资本执行董事刘海波认为,伴随资本市场持续低迷,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日趋理性,越来越多的国内资金涌入中国私募股权市场,进一步推高了VC/PE机构的投资热情。随着中国经济环境持续低迷和二级市场不景气,房地产调控持续紧缩,而创业投资却高烧不退,却更有资金不断涌入,随后基金募集放缓,投资节奏放缓,但是从长远来看中国创投行业还是处在初级阶段。
  2012年将是国内创投转型决定性的一年,国内的PE在面临竞争激烈,项目价格越来越高,推出压力大的恶劣环境下,很多基金开始思变,越来越多的人民币基金开始往前期靠,不再去狂热追逐中后期阶段的项目,而是纷纷设立的早期创投基金,而机构化的天使也开始在中华大地开始生根发芽。外资VC在继续发挥专业自身优势的同时,也开始了不断对所投项目,开始进行梳理和投资后的管理,不再跟风的摘取低垂的果实。虽然整体经济环境和形式不容乐观,但是中华大地的创业热情和高速增长的经济趋势,仍是全球最好的创业天堂。“当别人恐惧的时候,你要贪婪;当别人贪婪的时候,你要恐惧。”这段话同样适合一级市场,当别人不敢投项目的时候,你应该积极的投资项目;当经济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也许是最合适创业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你面临的竞争对手会很少。这是个最槽糕的时代,也是个最美好的时代,中国已经迎来了开启培育和创建世界级企业家的最美好时代,同时中国也已经真正迎来了VC美好新时代。
  2012年商会创投高峰论坛选择在美丽的杭州展开创投界西湖论剑,也是希望借此,大家齐心群策群力,能够为广大的企业家提出关于投融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群里群策共同破解目前企业融资困境,重朔中国未来经济前景!
  同时本次论坛也邀请到了商会网CEO何振明先生为本次大会致辞,并作为对话嘉宾,共议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中小企业在夹缝中生存艰难,而资本的逐利性决定了创业企业融资困难的格局,除了寻找志同道合的有志之士共同进退,却没有第二条可选之路。但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产业不断创新的背景之下,出现了许多天使投资人,这部分投资人,给我们创业的企业家们雪中送炭,使得他们在危机四伏的竞争中得以生存与壮大,从而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天使投资人关注创业初期的企业成长,辅助他们成为中国未来的栋梁。
  第一个论坛主题讨论到:国内VC的崛起,外资VC如何适应新时代的挑战? 而创业板受阻,IPO停滞,在退出渠道有限、中国本土LP的心态也得到不断的磨砺的环境下,是否已经迎来中国VC美好时代? 公司制“天使投资”与公司创投的纷纷进入,令创投行业百花齐放,未来三年将会是中国VC真正长袖善舞的好时代?哪些领域会成为VC布局的新方向?参与讨论的嘉宾有:景天资本创始合伙人景一、春华资本执行董事李可、凯旋创投的合伙人金曦、常春藤资本合伙人尹东海、好望角创投总裁黄峥嵘、海邦资本总裁梁刚等,论坛主持人景天资本创始合伙人提问到:在目前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进程中,我们的基金公司和基金管理人的日子过得如何呢?在企业家们看来,创投基金应该是过得相当滋润,而基金管理团队的成员们又是一份多么光鲜的职业。然而,现场基金公司的管理合伙人们普遍的回答是:我们过得是苦日子,真心表示压力很大!确实,基金公司所管理的基金都是要追求高收益和高回报的,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对于优质项目却是抢的头破血流,也是为何目前二级市场股票估值偏高的重要原因之一。造成竞争如此激烈的原因,还是由于国内投资渠道过少,导致在PE领域新基金众多,到处都是低垂的果实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本次大会的各位嘉宾个个语出惊人,有独到见解。其中,景天资本创始合伙人景一先生提出了FOF(fund on fund)的概念,简而言之是为基金提供资金的LP(Limited partner有限合伙人)资源,专注的帮助各大优秀创投基金募集资金。在竞争日趋激烈的PE投资市场,确实应该有创新的投资策略,引导聪明的钱投给优秀的基金。使得GP不需要为募集资金而分身乏术,而是专注发掘和培育优秀的企业,用心的为所投企业真正提供增值服务,才能为企业赢得先机,希望中国资本市场不断融入新的模式,不断创新,真正为中小企业成长保驾护航。
  第二个论坛主要是讨论了中小企业融资等相关问题, 参与讨论的嘉宾有:浙商创投总裁华晔宇、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金炯、高特佳资深合伙人蔡玮、中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葛定昆教授、维思资本董事总经理朱建寰等与大家分享了精彩观点。
  其中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金炯女士和大家分享了GGV投资AAC(2018.HK),如何在投资人和上市公司GP角色间来回切换的经历,虽然不像土豆这么轰动,但从投资角度来看节奏踩得很准,非常精彩,无论是对投资人还是企业家都颇受启发。
  浙商创投总裁华晔宇谈到:政府不应该在看到个别基金赚到钱的同时,就提所谓的浮盈税,更不应该在看到企业赚到钱的时候以各种名义增加税收,尤其是要为广大小微企业降低甚至减免税后,降低税收也能够直接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和压力,同时他指出因为无论创业投资和小微企业都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未来,只有大力扶植创投行业,给力中小企业,我们国家的经济才能可持续健康发展。浙商创投华总的演讲妙语连珠,幽默诙谐,博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成为本次论坛重要亮点!结束时,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金炯女士送出12字真言,鼓励创业企业家们:“不浮躁,勤耕耘,不气馁,有信心!”
  最后2012商会创投高峰论坛,在大家自由互动交流中完美落幕。本次大会共约300位企业家和投资人参加论坛,大家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2012商会创投高峰论坛也获得了空前的国际关注。在会前,总部位于美国和欧洲的多家新闻社刊发了本次论坛的消息,与此同时,美国福艾姆资本集团(PHAM CAPITAL)刊文,以国际的视野“远眺”中国资本市场,不仅夸赞中国的浙江是诞生“最具创业精神企业家”的地方,同时也就VC/PE周期前置、天使投资资本源的多元化等行业新趋势带给中国创投界和创业者的新机遇与挑战作了剖析。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商会创投高峰论坛是领建资本与商会网长期合作举办的创投界峰会,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已经连续剧本了四届,希望明年的高峰论坛上看到的是中国创业企业们的春天。同时也祝愿领建资本与商会网的创投高峰论坛越办越好!


发表于 2012-6-2 08: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心希望聊城商会越办越好,发挥应有的作用
发表于 2012-6-2 12:5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商会创投高峰论坛是领建资本与商会网长期合作举办的创投界峰会,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已经连续剧本了四届,希望明年的高峰论坛上看到的是中国创业企业们的春天。同时也祝愿领建资本与商会网的创投高峰论坛越办越好!

发表于 2012-6-15 07:5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明年的高峰论坛上看到的是中国创业企业们的春天。同时也祝愿领建资本与商会网的创投高峰论坛越办越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