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32|回复: 4

临清市多措并举助小微型轴承企业发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2 22:3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相关专题: 企业新闻
时间:2012-03-21 19:25

临清市始终把发展小微企业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不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突出重点,完善措施,使全市小微企业保持了快速健康的良好发展势头,并形成了以轴承加工制造、棉纺织及服装加工和农机制造三大特色产业为主导的良好发展格局。
一是加强对乡镇办事处的领导,营造浓厚的民营经济大发展氛围。小微企业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为促进民营经济总量发展,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由市长挂帅、各有关部门任成员的全市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并出台了进位争先奖惩办法,各乡镇办事处均成立了民营经济工作专职队伍,全市民营经济大发展的氛围空前浓厚。
二是大力扶持专业村和加工聚集区的发展。根据各乡镇办事处民营经济发展特点,大力设施“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集约化发展政策,通过土地、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引导小微企业集中发展,并逐步形成有特色的专业村和加工聚集区。到目前,全市已形成30多个专业村,比如金郝庄镇谷庄棉纺织专业村、先锋办事处胡八里电机加工专业村、八岔路万庄轴承配件加工专业村等,每个村80%以上村民都在从事同一产业的生产经营,小微企业均达到百户以上。
三是积极建设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我们积极鼓励、引导有一定产业发展基础的乡镇办事处,多渠道、多形式筹资建设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打造小微企业孵化场,对进入基地发展的小微企业进行同一管理、集中服务,最大限度发挥基地资源共享、集约发展的作用。目前我市已有3个基地被评为市级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
四是做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通过与省、市质检部门的联系沟通,投资500万元在我市烟店镇成立了我省第一家设在乡镇的质量检测站——山东轴承质量检测中心临清检测站,为广大轴承企业,尤其是微小轴承业户提供了低价、高质、方便的服务平台,有力促进了广大小微轴承企业的质量改进、质检人员培训等的发展,该检测站已被评为山东省优质公共服务平台。




发表于 2016-3-2 00: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了饿~~~~~~~












冕宁网站建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