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67|回复: 2

东阿县姚寨镇:实施六大工程促进科学发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 00: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东阿县姚寨镇党委书记 王木华
  如何在新的一年里实现富民强镇新跨越?姚寨镇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实际,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扩总量、谋发展、惠民生、促和谐,大力实施工业强镇、强农惠农、城建靓镇、计划生育、平安建设、班子升级等六大工程。力争到今年底,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2.55%;工商税收同比增长10.8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7%;农民人均纯收入同比增长9.34%。
  一是实施工业强镇工程,促进财政增长。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我镇经济发展的第一要务,立足我镇粮食、蔬菜、葡萄、畜牧养殖和翻砂铸造等传统产业和资源优势,千方百计扩大招商引资规模,积极鼓励乡村人才投资创业,外出农民工返乡创业,抓好东阿鑫岳氟塑防腐科技有限公司、东阿鑫益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东阿东兴阿胶制品有限公司和寨西商贸城开发等4个重点项目,建立重点项目帮包责任制,确保圆满完成今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继续培植壮大规模以上企业,狠抓科技创新,壮大企业规模,提高产品质量,打造市场品牌,确保实现工商税收过千万元的目标。
  二是实施强农惠农工程,促进农民增收。继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搞好优质小麦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广先进实用技术,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快蔬菜基地建设,重点搞好蔬菜、葡萄示范基地、示范村和示范户建设。巩固和扩大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全年新建冬暖式蔬菜大棚100个、蔬菜大拱棚1000亩;搞好畜牧养殖小区建设,做大做强畜牧产业;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
  三是实施城建靓镇工程,努力改善民生。进一步抓好镇驻地中心大街的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将中心大街打造为镇驻地的卫生、文明、建设、管理示范街,全力配合县委、县政府抓好大高路建设,稳步推进南环路、东环路商业开发,抓好基础设施功能配套建设;实施农村清洁工程,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抓好自来水管网建设,全面解决全镇人畜安全饮用水问题;及时发放小麦补贴等各种惠农资金,保护农民的种粮积极性;抓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落实好大病救助政策,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全面落实双拥优抚各项政策,搞好低保救助;抓好新农保政策落实,使农村老年人全部实现老有所养;扎实推进农村文化大院、农村书屋、农民广场建设。
  四是实施计划生育工程,稳定低生育水平。坚持“一票否决、宣传教育、管理服务、重心下移、队伍建设”五个不动摇,确保“低生育水平稳定、性别比平衡”两条底线,实行各级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坚决遏制住每一例违法生育;加强计划生育阵地建设,规范合同管理,落实村民自治;加强计生队伍建设。
  五是实施平安建设工程,确保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抓好人员、经费、制度、场所、工作五落实;狠抓治安巡逻联防,加强民间纠纷排查调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搞好农村普法宣传教育,规范干部依法行政;加强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根治安全隐患。
  六是实施班子升级工程,提升干部队伍服务效能。大力强化“工作第一”的观念,继续把“求实务实抓落实”作为各级干部的工作标准,大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同时大兴学习之风,抓好村级组织集中进行整顿,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目标考核机制。
发表于 2016-6-1 05:4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稍等啦












{随机链接}{随机链接}{随机链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