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15|回复: 3

组图:青岛大学校园杀流浪狗 100元1只出售

[复制链接]
回帖奖励 280 金钱 回复本帖可获得 40 金钱奖励! 每人限 1 次
发表于 2014-11-19 00:0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组图:青岛大学校园杀流浪狗 100元1只出售
2014-11-18 01:57:2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被摔死的是一只母狗,不久前刚刚分娩。
  对于山东青岛的爱狗人士来说,刚刚过去的周末,无比血腥。11月15日上午,先是新浪微博上曝光了一组疑似青岛大学保安人员捕杀校园流浪狗的照片,随后青岛大学的百度贴吧上也有同学发帖称,目击了校方捕杀流浪狗经过,并贴出了照片。
  作为此次事件的目击人之一,青岛大学大三的学生小雨告诉记者:“他们一共来了十多个人,有些穿着保安服,有些没有。其中两个人负责把阻拦的学生拉开,有个人拿着棒球棍负责打狗,他们说是‘只是打晕’,但先是打断了大白(流浪狗)的腿,然后照着大白的脑袋就是七八棍,大白被拖走的时候已经一动不动了。”
“打晕”前,被打断了腿的大白
  清理与营救
  根据小雨的回忆,事情发生在周六的早晨,因为小雨的宿舍在一楼,所以外边有什么动静,她都能知道。
  小雨说:“我也是起床的时候,看见外面来了十几个人在那边赶狗,因为我平时比较喜欢狗,所以就走过去看看,但是我发现他们好像不是要赶狗,更像是要弄死那只狗,往狗的脑袋上打了七八棍,狗的生命力再强也受不了啊。”
  看到这一幕后,小雨和舍友马上出去制止,但马上被保安拉开了。小雨告诉记者,根据保安的说法,他们这么做是因为有学生被狗咬了,学校让他们把学校里的流浪狗清理一下,但小雨说,她来这个校区一年多了从没有听到过有学生被狗咬伤的事情。
  小雨:“他们抓的都是些平常很很乖、很亲近人的狗,因为这些狗经常被学生喂,所以一点都不怕生,要是真的有攻击性,他们抓不到也不敢抓,大白岁数已经很大了,很多毕了业的学长学姐都认识它,它每天大部分时间就是在我们楼下晒太阳而已。”
  在微博曝光之后,青岛的动物保护机构和学校的爱狗人士马上采取了行动,青岛爱护动物协会的会长邱女士联系了青岛大学保卫科一名刘姓的科长,这位科长表示,会暂时停止对流浪狗的抓捕,把它们交给青岛爱护动物协会处理。根据同学们的说法,学校原来差不多有十多只流浪狗,昨天被打死的就有5只。
被学生们救下的黄耳朵,目前已经转移到救助中心
  “为什么要这样,我们可以处理啊”
  作为青岛爱护动物协会的会长,邱女士在听说了这件事之后非常的震惊和气愤。邱会长告诉记者:“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完全可以把狗送到救助中心啊,找我们的话也可以处理,青岛现在已经由政府牵头建成了犬只收养服务基地,为什么还要对流浪狗用这么残忍的做法,我们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也可以帮着处理流浪狗,只要跟我们联系,我们会主动救助,不会向学校收取任何费用。”
  经过这次捕杀流浪狗的事件之后,学校的舆论也是一片哗然,学生们有支持学校合理处理流浪狗的,也有指责学校做法不当的,更有人在微博爆料称,其实来学校捕杀狗的根本不是什么保安,是保安默许的社会人员,无论大狗小狗,100元一只,一时间众说纷纭。
  记者曾试图联系青岛大学保安科刘姓科长,想就学校是否存在流浪狗伤人、以及是否存在校方默许社会人员以100元一只的价格收购流浪狗等现象进行采访。但在电话拨通之后,对方以不是本人为由,匆忙挂断了电话。(夏澈)




来自群组: 聊城缘来一家人
发表于 2016-4-12 15: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40 金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