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19|回复: 6

救助站里的这两个人 您认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3 08: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聊城:救助站里的这两个人 您认识吗?




    她个子不高,头发花白,看起来四十多岁的样子。她穿一件白底大花纹的长袖,聊城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说,她比较“干净利索”。
  工作人员一直与她沟通,但她说话声音极小,含混不清,而且听起来是南方口音,工作人员都听不懂。
  他的个子也不高,皮肤黝黑,据工作人员推测,他大概有六十多岁。来到救助站的那一天,他的衣服已经很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
  工作人员屡次与他沟通,他会聚精会神的听对方说话,但回答永远只是“哼”。工作人员从他身上,得不到一点儿身份信息。
  她 能写字 但方言无人听懂
  据聊城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这位暂时居住在救助站里的妇女于7月3日被送来。
  “送她来的是位老年男性。”原来,那位老人把她送来之前十天左右,在火车站附近“捡”到了她。
  “那位老人告诉我们,‘捡’到这个妇女的当天,她穿着一件红色蓝色条纹相间的褂子、深色的裤子,脚上穿一双布鞋。”救助站工作人员说,“她身高一米五左右。”
  原来,那位老人本来想娶这位妇女当媳妇,但是由于此种情况无法进行登记,也因为这位妇女不愿意和他生活在一起,老人选择把她送到了救助站。
  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能跟这位妇女进行沟通,但是她有些“神智不清”,说的方言也没有能听懂。记者问她叫什么,她写下了“辜书下”三个字,但是把上下结构的“辜”写成了左右结构、“书”字没有“点”。工作人员据此猜测,她可能叫“辜书霞”。
  虽然她说话含混不清,也没有人能够听懂,但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她写出了“四川”“仁县”“龙桥”“君台2楼”等字样,工作人员据此推测她是四川仁寿县。
  这几天,为了给这位妇女找家,救助站工作人员联系了仁寿县的相关工作人员。“确实有个君台村。通过排查,那里有四十多个姓名发音是‘辜书霞’的,但都不是她。”
  这位妇女虽然有些神志不清,但是吃喝拉撒都没有问题。“一块钱的大包子,一顿能吃两三个。”
  “她说话没有一点儿聊城口音,可能来聊城的时间不是很长。”目前,聊城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正在与仁寿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进一步努力,希望能帮这位妇女找到家。
  他 不说话 也不会写字
  为“辜书霞”找家还有一丝线索,但是为另外一位男性老人找家就显得毫无头绪。
  这位男性老人皮肤黝黑、头发花白、身高一米六左右,较瘦。7月5日那天,他在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朱老庄一户农家的大门口被发现,并被送到聊城市救助站。来的时候,衣服很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
  他没有沟通能力。记者问他话的时候,他瞪着眼聚精会神地听,但只能以“哼”作为回答。记者试图让他写出自己的名字或者其他线索,但他接过笔,只会在纸上乱划。这几天,工作人员一直试图与他沟通,但都是这样的结果。
  工作人员推测,他有六十多岁。他走路有些不方便,脚抬不起来,显得“拖拉”。不知道是受过伤还是疾病后遗症,他的右胳膊紧贴躯体,不能动。“一开始,他总是把右胳膊伸进裤子里。现在,能放在外边了。”工作人员说。
  他吃饭没有问题,上厕所需要人搀扶。除了他的外貌,为他寻家,暂时没有一点儿其他有价值的线索。
  如果您认识这两个人,或者能提供相关线索,欢迎拨打本报热线8510000或者聊城市救助站值班电话8240352。
  (记者 王文波 通讯员 张军丽 冯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发表于 2016-4-22 20:56:18 | 显示全部楼层
LZ辛苦了,支持一下!












室内设计软件 带视频教程 简单易学 自己DIY新家
限时抢购 只需1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