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94|回复: 3

高唐倾力支持企业家创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8 11:3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年来,高唐县大力实施“人才兴县、人才兴企”战略,关心支持企业家创业,主要采用政策引导、精心培育、激励争先方式,督导企业家快速成长、创优建功。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由2011年初的328家增加到现在的353家,增加25家;纳税过百万元以上“258”工程企业,由2010年初的43家发展到现在的52家,增加9家。今年上半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业务收入592.5亿元,实现利税46.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8%、26.5%。该县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省产学研合作创新先进县、全省循环经济示范县等。
    政策引导,让企业家创业想干事。该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的十条意见》,主要内容包括:按年度上缴税金5000万元以上为支柱企业、500万元至5000万元为骨干企业、100万元至500万元为重点企业的标准划分企业类型,实行动态分类管理,一年一公布,三年一调整。对年度内进入支柱、骨干、重点范围内的企业和法人代表分别授予年度功勋企业和功勋企业家、明星企业和明星企业家、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并分别颁发奖牌和金牌;对年度内新获得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的,给予企业20万元奖励;对年度内新获得国家免检产品、山东名牌、山东服务名牌、山东著名商标的,分别给予企业10万元的奖励等。一系列政策有效激发了企业家的创业热情。
    精心培育,让企业家学习长才干。每季度举办“金高唐讲坛”,创新经营理念。现已邀请10名国内高等院校一流专家教授,开展了企业信息化、经济形势、区域投资、财务管理、市场开拓、企业管理、企业融资、安全生产、经营策略、企业家修身等十个专题讲座,培训企业家620人次。
    激励争先,让企业家建功有成就。定期重奖优秀企业家。每年都召开全县经济工作表彰大会,表彰奖励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和创新人才。2011年,从财政共拨付2900万元,奖励了59家优秀企业和200余名先进个人。其中,时风集团董事长刘义发、泉林集团董事长李洪法分别获得216万元、65万元重奖以及500克纯金金牌。让优秀企业家政治上有地位。
发表于 2016-5-17 05:2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上去!顶上去!












{随机链接}{随机链接}{随机链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